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前立委魏耀乾舉辦「看俄烏之戰、談台海未來」座談會現場反應熱列

前立委魏耀乾舉辦「看俄烏之戰、談台海未來」座談會現場反應熱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4 20:23   更新日期: 2022-03-14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前立委魏耀乾舉辦「看俄烏之戰、談台海未來」座談會現場反應熱列

目前在台灣,很多民眾除了每日關心俄烏戰爭的進展外,也擔心中國是否也會來攻打台灣?前立委魏耀乾,雖然目前在七股執業牙醫也關心政情,昨天特別在佳里區外渡頭16之1號舉辦「看俄烏之戰,談台海未來」的座談會,前台聯主席劉一德及前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等出席參加,參與座談的民眾非常踴躍,聚精會神聆聽對國防外交相當有研究的魏耀乾,分析當前俄烏局勢,以及台海未來可能的發展,現場反應熱列。

這場「看俄烏之戰,談台海未來」座談會,由魏耀乾主講,他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半個月,戰況仍陷膠著。烏克蘭在俄國飛彈和飛機連番無差別轟炸下,許多平民區建築.醫院.幼兒園都呈斷垣殘壁,傷亡也非常慘重。俄羅斯入侵軍隊、坦克、裝甲戰車、飛機也被烏克蘭摧毀不少,軍隊傷亡也達上萬之多,連少將以上司令官也陣亡多人。烏克蘭以小博大給入侵者重重一擊,甚至許多國際媒體都預言俄羅斯已深陷泥淖,這一仗以失敗告終的機會很大。

魏耀乾認為,俄國入侵烏克蘭必然慘敗。俄國武器比美國、歐盟落後兩個世代,美國、北約雖沒有直接派兵到烏克蘭幫忙烏國抵抗俄國侵略。但提供不少先進的針刺飛彈、反坦克武器等給烏克蘭,有效的讓烏克蘭阻擋了俄國的攻勢,造成入侵俄軍很大的傷亡。加上烏克蘭酷寒的天氣,俄羅斯補給不易,戰車缺油,軍隊缺糧,無法順利推進。更重要的是烏克蘭全民武裝,抵抗議制非常堅強,美國、歐盟提供的防衛性武器很快就能上手,民兵利用地形地利,對入侵軍隊精準攻擊,讓俄羅斯大吃苦頭傷亡慘重。加上出師無名,不但歐美各國際出許多嚴厲的經濟制裁措施,世界其他國家也紛紛響應,俄羅斯以一國與全世界敵對,必然要失敗。

至於大家所關心的萬一中國打台灣,美國是否會直接出兵來台幫忙台灣防守中國的入侵?魏耀乾認為,由於美國在越戰、波斯灣伊拉克、科威特戰爭死傷太多。且若美國派軍來台幾十萬人的後勤補給,運兵及日後撤退等都是大問題,因此直接派兵可能性小。但是,應該是會在海峽中線及周邊阻隔,以及在國際公海和自由空域維持航運的通暢。

魏耀乾強調,台灣人要從這次俄烏戰爭獲取教訓,要自己充實國防,加強後備軍人的訓練,像以色列一樣全民皆兵。

魏耀乾對台灣的國防能力很有信心,他表示,台灣的愛國者3號、雲峰飛彈等防衛武器都相當先進,必然能阻敵於海上。萬一中國軍對空降台灣島除非是衛星通訊網路被毀掉,否則敵軍還是能被殲滅。但是,萬一敵人以空降於台灣本島,美、日可能會接手。

魏耀乾表示,中國看到俄國入侵烏克蘭吃了這麼大的苦頭,可能不敢輕舉妄動。所以他斷言,中國攻打台灣可能性不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