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關心基層 輔導會李文忠副主委

關心基層 輔導會李文忠副主委

視導高雄市榮服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4 20:40   更新日期: 2022-03-14 20:40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輔導會李文忠副主任委員為瞭解基層在執行服務工作上的窒礙之處,3月11日率服務照顧處王凱珩副處長、就學就業處王怡文副處長視導高雄市榮服處,藉由座談聽取同仁意見,並說明輔導會當前就學就業政策推動情形及近期特殊案例。

李副主任委員首先詢問大家在工作執行上的困難及建議,再進一步說明輔導會三項就學就業重點政策。第一「產訓合作」,結合好的學校、優質的職訓機構及企業,共同緊密合作,提供退除役官兵一定期間的進修及訓練,完成訓練後可直接進入企業工作,進修訓練期間由政府提供生活津貼;第二「產學合作」,規劃輔導第二類官兵到學校進修,提供必要生活津貼,並協助考取證照,使二類官兵不但能進修並習得技藝,還能穩定就業;第三「軍職職能轉換」,持續與國防部協調,將退除役官兵的軍中資歷及專長取得資格、證照後,轉換為民間專長。

另李副主任委員以近期判例-陸軍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先生,2015年與長官、同仁及其家屬餐敘時,使用「團體加菜金」付款遭告發貪汙,該案金額僅2,880元,然核銷不符加菜金作業規定,經最高法院判刑4年半,提醒單位主官注意「法治觀念」,教育同仁各項經費核銷應符合作業規定,落實公款法用,避免「誤觸法網」。

最後,李副主委勉勵服務處同仁應秉持依法行政的精神,違法的上級命令,務必堅定立場勇於拒絕,主計人員應嚴格審核經費核銷,各項工作按照作業規定執行,期使服務照顧政策順利推動,提供退除役官兵最適切的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