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半導體、金融科技業搶人才

半導體、金融科技業搶人才

中山大學辦高屏就業博覽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4 20:55   更新日期: 2022-03-14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今(14日)起至318於校園菩提樹廣場盛大舉辦「2022年高屏就業博覽會」。本次活動主題為「薪動未來」,為防疫考量,今年依產業別分成5天舉辦,共計95家知名企業參展,釋出8千多個職缺。其中科技業待遇最優,尤其是半導體相關產業,年薪上看200萬元。

中山大學表示,314日至315日參展企業以金融、服務、資通訊為主;316日至318日參展企業則以科技、製造、公部門為主。今年聯發科首度到中山徵才,預計招募超過2千名對5GAI、無線通訊、智慧聯通及元宇宙領域的頂尖人才,碩士畢業生年薪上看200萬元。台積電、聯電、艾司摩爾(ASML)、日月光、鴻海也是大舉徵才千人以上。

其中台積電大學畢業生起薪4.5萬元,碩士畢業生起薪5.6萬元,博士畢業生起薪6萬元以上,加上季獎金,年薪上看200萬元。至於鴻海,大學畢業生起薪4.5萬元,碩士畢業生起薪5.2萬元,博士畢業生起薪6萬元以上。金融業則釋出儲備幹部(ManagementAssociate, MA)類型職缺,碩士畢業生年薪上看100萬元。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指出,後疫情與5G時代來臨,筆電、平板與網路通訊等電子產品需求強勁,加上中美貿易戰催生半導體轉單及拉貨效應,台灣半導體與IC產業產值規模將創新高,推升企業對人才的強勁需求。

不僅科技業搶人才,金融科技(FinTech)興起,參展企業如玉山金控、合作金庫,除了金融營運人才,在資安、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區塊鏈等領域,亦是求才若渴。除了企業攤位徵才外,現場也設有公部門諮詢攤位,包括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高雄市青年局與勞動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等,可提供職涯發展與就業諮詢。

國立中山大學希望藉由就業博覽會,協助在校生與求職者了解產業動態與徵才需求,提早作好職涯與就業規劃,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活動詳情與各家企業徵才資訊歡迎上網查詢。

https://career2.nsysu.edu.tw/job_fair/student_job_fair_activity.php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