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雪中送炭 南市議會慰問遭逢急難家庭

雪中送炭 南市議會慰問遭逢急難家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5 20:29   更新日期: 2022-03-15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雪中送炭 南市議會慰問遭逢急難家庭

台南市安南區一位黃姓婦人,年輕時獨力撫養3名子女,好不容易將孩子養大,大女兒也結婚成家,不料今(111)年2月底,兒子與女婿共騎外出工作,遇車禍雙雙過世,家中一時陷入困難。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15日與李中岑、王錦德等議員前往慰問,林炳利副議長與黃麗招議員服務處代表,以及葉誌明區長、安富里翁健倫里長也都到場關心。

郭信良議長指出,黃姓民眾育有一兒兩女,小女兒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無法工作。大女兒出嫁後,偕夫婿與娘家人同住,不久前才生下第一個孩子。這個三代同堂的家庭主要由兒子及女婿負擔家裡開支,本來還過得去,沒想到一場車禍帶走家裡兩位經濟支柱,剩下的母女3人沒有固定收入,還要處理喪葬事宜及費用,非常憂愁。

郭信良議長表示,黃姓民眾遭逢急難後,主動向安富里翁健倫里長尋求協助,目前正請區公所加速評估該戶是否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或是能先申請特殊境遇家庭扶助,好幫助黃家人勇敢地站起來。

郭信良議長並說,黃媽媽住在安南區郡安路五段164巷12弄4號,希望各界能多來關懷,共同幫助她們走出當下的經濟窘境,生活能盡快恢復常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