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憂A3標釀寶新路塞爆

新竹--憂A3標釀寶新路塞爆

楊文科:超前部署拓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6 18:12   更新日期: 2022-03-16 18:1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縣政新幹線」行動主管會報昨(15日)首站抵達寶山鄉聽取民意,縣府團隊當面與地方溝通建設事務,寶山鄉公所提出茄苳交流道新林路涵洞(A3標)竣工後可能造成竹47寶新路二段壅塞等10項提案,縣長楊文科隨即指示研擬拓寬寶新路二段可行性,「拓寬要超前部署,不能等到開始塞車了才想辦法!」

寶山鄉公所昨在會報上提出10項地方建設提案,楊文科除了一一指示各權責單位立即研擬辦理,也針對茄苳交流道新林路涵洞(A3標)涵洞竣工後可能造成竹47寶新路二段壅塞、興建寶山鄉衛生所大樓等2案特別提醒。

楊文科說,地方擔心當A3標工程完工後,勢必會有大量車流匯入竹47線,導致寶新路二段的新城村路段,因為路面狹小而嚴重堵塞交通,「有這樣的憂慮我很清楚,也已經責成工務處務必通盤審視並積極辦理」。

楊文科也強調,「此事必須未雨綢繆、先行準備,不能等到交通壅塞造成鄉親困擾、用路人不便,才來想該怎麼做,而是要超前部署」。

他表示,目前已和鄉公所達成共識,初步研議把寶新路二段6K+950至8K+100的路段,從原本的6米至8米路寬,拓寬到10米甚至12米寬,並增加車道數。拓寬工程的可行性評估費用,會同步協助鄉公所向中央爭取補助,若經交通部公路總局審議同意並獲核定補助建設經費,馬上就可以開始後續工程設計、用地取得及發包施工等作業。

此外針對新建寶山鄉衛生所辦公大樓的提案,楊文科說,寶山鄉衛生所在民國81年興建,因為鄰近客雅溪護岸,加上遭逢921大地震後,曾因地基掏空,造成停車場崩塌2次及辦公大樓龜裂、漏水,雖然經過整修、補強,效果卻沒有預期理想,整體辦公空間也不足,恐怕無法滿足鄉親需求。

他指出,目前停車場擋土牆仍有側移、建物仍有地基傾斜與地面龜裂的情況,考量建物結構安全,今年2月已請建築師公會鑑定建築結構,預計本月24日鑽心取樣,若鑑定結果認為不堪使用就需拆除,再看原址地質是否適合就地新建大樓。

楊文科表示,不論覓地新建或原址重建,都需龐大經費。目前消防局寶山消防分隊和警察局竹東分局寶山分駐所正在研擬搬遷,未來若定案,可視廳舍是否合乎衛生所使用需求,適合的話就能讓衛生所先遷入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