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112全中運在竹縣 楊文科召集百位校長成立執委會

新竹--112全中運在竹縣 楊文科召集百位校長成立執委會

展現新竹縣績效及團結合作軟實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7 15:48   更新日期: 2022-03-17 15:48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睽違47年,新竹縣明年將再次舉辦全國綜合性運動賽會!新竹縣將以最高規格籌備首次承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積極展開籌備會議,於17日在縣立體育場大型會議室召開執行委員會,召集113位校長齊聚一堂,就權責及工作職掌劃分5部31組,期盼提供更優質的競賽環境,新竹縣政府除縣內場地舉辦外,也商借桃園及台中場地進行,希望能提供最優質的競賽場地及賽會服務,讓來自全國超過2萬名選手大展身手,發揮潛能全力表現。

身為112全中運的主任委員暨新竹縣長楊文科高度重視,今天會議上也親自頒發聘書給各委辦學校校長,楊文科說,為迎接明年全中運,讓所有國中小校長全面動員參與成立執委會,協力做好各項工作,第一做好組織工作,第二做好所有場地維護及修繕,第三經費籌措,希望將全中運做到盡善盡美,展現新竹縣績效及團結合作軟實力。

他也期許能倚重全縣國中小學校長們的專業,為新竹縣再創體育榮耀,讓所有選手受到妥善照顧,以提高獎金、完善運動設施、增加教練名額,建立優秀運動選手培訓機制,更推展運動風潮且帶動地方運動風氣發展。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竹縣體育競技實力逐漸提升,前年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14金、13銀、22銅、「全國運動會」獲得2金4銀2銅,以及「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獲得10金、14銀、17銅,都突破以往紀錄,是歷年得獎牌數最多的成績,期盼112年打造主場優勢,縣內選手們能登峰突破。

教育局指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係國民中學與高級中學學生比賽中最高層級之全國綜合性運動賽會,新竹縣自從1977年舉辦「台灣區運動會」(全運會前身)後,未再主辦過全國綜合性運動賽會,睽違47年如今獲教育部核定承辦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不僅可促進竹縣的體育競技發展,更肯定了竹縣推動全民體育之成效。

5部31組分為行政部、典禮部、服務部、競賽部及行銷部,全縣國中小教職員工總動員,承辦21項競賽種類,包含必辦項目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舉重、射箭、軟式網球、空手道、射擊、拳擊、角力、擊劍、輕艇、划船、自由車、木球,及選辦項目滑輪溜冰等。

會中介紹112全中運賽會整體規劃及運作,全體與會人員就執行方向展開熱烈的交流討論,整個縣府團隊就是為了讓全國參賽選手有更好的競賽環境和賽會體驗,也期盼將熱情與活力送給全國民眾體驗客庄之美暢遊「好客竹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