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善心團體捐贈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佳里分隊個人掌上型熱顯像儀。

善心團體捐贈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佳里分隊個人掌上型熱顯像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7 20:06   更新日期: 2022-03-17 20: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善心團體捐贈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佳里分隊個人掌上型熱顯像儀。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111年3月17日受理不願具名行善團體捐贈4台個人掌上型熱顯像儀,由慈濟人的尤迎家師姐代表捐贈,消防局由謝浩銘分隊長代表受贈並代表局長頒發感謝狀,以感謝尤迎家師姐和善心團體的善行義舉,相關設備提升了消防弟兄的救災安全和效率。

尤迎家師姐去(110)年10月就以父親尤時雄的名義捐贈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消防救災專用面罩」110個,給第三大隊全體警消同仁及主力分隊的義消同仁作為救災使用,而今年在得知佳里消防隊需要一批「個人掌上型熱顯像儀」來提升同仁救災安全和效率,但消防局經費有限只能發給一個分隊一台,消防弟兄在火警出勤時要輪流使用,於是尤師姐號召家人、補習班同事、慈濟師兄、師姊等熱心人士,集資12萬購置4台個人掌上型熱顯像儀給佳里消防弟兄救災使用,讓消防弟兄出勤在濃煙密布的火災現場都有個人的熱顯像儀可以使用,不但提升救人和滅火效率,萬一消防弟兄落單時,也能夠快速判斷讀火災現場危險因子,找到正確的方向和路線。

尤迎家師姊表示:「這次捐贈案能順利完成,是許多善心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大家都覺得消防人員工作非常危險和辛苦,希望這次捐贈的救災器材能實際的幫助消防弟兄,讓消防弟兄在冒著生命危險救人的同時,能使用器材看清火場狀況,保障自身的安全」。

佳里消防隊謝浩銘分隊長表示:「在火場中,熱顯像儀對消防人員而言,就像第二隻眼睛,可以幫助消防弟兄在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的火場中,迅速發現火點或找到受困民眾,尤其在隔間複雜的場所例如KTV或是儲存大量易燃物品鐵皮建築物,紅外線熱顯像儀更是火災搶救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器材,這次捐贈的個人掌上型熱顯像儀,相較於之前消防局發的大型熱顯像儀(例如MSA型號),雖然功能較為簡單,可耐熱溫度較低,但是比較輕巧、簡便,可掛於消防人員胸前,更方便消防同仁於火場中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