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東北地區強震 黃偉哲第一時間關心日本友誼市

日本東北地區強震 黃偉哲第一時間關心日本友誼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7 20:43   更新日期: 2022-03-17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日本東北地區強震黃偉哲第一時間關心日本友誼市

日本東北地區的福島海域在昨(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的強震,由於台南市在東北地區就有仙台市、青森縣、弘前市、山形市等高達4個友誼市,黃偉哲市長獲悉後,指示儘速聯繫各友誼市關心災情,並在今日正式致函各友誼市的市長表達慰問。

黃偉哲市長表示,2011年日本發生311 大地震,當時台灣人非常關切日本的災情,而台南在2016年發生0206地震時,日本也有許多關懷湧入,更給予許多實際上的幫忙,包括捐款、出動雷達偵測車協助探測地基是否掏空等,顯示雙方情誼一直是很深厚的,台南很珍惜並感謝日本的友好,也代表台南市民表達對這次地震的慰問,希望日本的朋友都能平安。

根據目前掌握消息,台南的4個友誼市目前除了多處停電、停水、火災及仙台的古蹟有城牆坍塌、雕像傾斜外,萬幸的是尚無重大人員傷亡的災情。黃市長呼籲台南市民,一同為友誼市以及日本祈福,願天災之下,人皆平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