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溫和的對待萬物! 「農民救星」蔡東纂教授蒞臨雲林開講

溫和的對待萬物! 「農民救星」蔡東纂教授蒞臨雲林開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7 23:42   更新日期: 2022-03-17 23:4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今(17)日上午假縣府大禮堂舉辦「中部共好、青年創生」區域青聚點計畫—大師未來趨勢講座,非常榮幸邀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的蔡東纂教授,以「溫和的對待萬物,談友善農業與植物病蟲害」為主題,和青年朋友、農友們分享友善農業的運作及植物常面臨病蟲害的因應措施。

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讓縣政施政上與國際接軌,即建立「永續農業」議題成為核心亮點之一進行推動。雲林的發展,不只停留於農業領域,同時亦要關心我們青年學子的未來發展。對此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爭取到中部區域性青聚點計畫,獲得1,375萬元經費,來協助青年多元發展、傾聽他們的需求後,培力他們實務技能,為他們建立起社會資本。

而現任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處長,同時也是前農業處處長的張世忠說,對蔡老師而言,健康的土壤最重要,而健康的土壤則來自於營造出一個能夠溫和對待萬物的生態環境,對此友善農業成為老師推動的目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他成為農民口中的活菩薩,農民有問題,他不但親身指導,還會利用這個機會來場健康土地的教育。且蔡老師是個腳踏實地的人,真的是把腳走進田裡,三十多年來都這樣做,所以不但贏得農民的信任,也成為友善農業領域的翹楚。

本場次大師未來趨勢講座特別邀請到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蔡東纂教授。在學校裡,有些學生暱稱他「冷面笑匠」,在業界,也有農民尊稱他為農業的「俠醫」,不論哪一個稱呼,都是蔡教授的一面,不論是在課堂上能面無表情講出讓學生哄堂大笑的金句,或在農民有需要、面對困難時,扮演伸出援手的植病神醫。不過,任何威名在外都不是他所在意的,環境正義才是他的終極開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