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扶輪傳愛「顧肝免驚遠 替你省車錢」!設籍雲林縣民補助C型肝炎治療交通費用

扶輪傳愛「顧肝免驚遠 替你省車錢」!設籍雲林縣民補助C型肝炎治療交通費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8 00:39   更新日期: 2022-03-18 00:3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了減輕偏遠地區民眾就醫的交通負擔,雲林縣與國際扶輪、3523地區西南區及3521地區首都社共同合作辦理「111年雲林縣C型肝炎醫療交通費補助計畫」,提供C型肝炎陽性並設籍本縣鄉親就醫治療時所需的交通費補助。

雲林縣與國際扶輪於109年共同合作辦理「“肝”緊檢查,肝”緊治療 雲林健康上場」C型肝炎篩檢計畫,成效良好,後續結餘費用持續作為減輕偏遠地區民眾C型肝炎陽性就醫治療的交通負擔,延續扶輪傳愛精神使本縣早日消除C肝,建構普及、可近且高效率的健康照護環境,縮減健康差距,落實國際扶輪在全世界執行人道關懷服務無遠弗屆。

補助設籍雲林縣民C型肝炎就醫治療,期間1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補助費用距離其為醫療機構與申請人居住地之距離,若是就醫治療民眾,住家離醫院超過5公里未達20公里,補助就醫交通費每人每次300元;超過20公里未達40公里,補助就醫交通費每人每次600元;40公里以上補助,就醫交通費每人每次1,000元,以上每人申請限制最多3次。總補助經費約170萬元,用罄為止。

縣長張麗善表示其實C型肝炎患者只要定期追蹤及治療,就可獲得相當好的控制,重拾健康,且健保針對血液檢查有C型肝炎病毒者,提供口服新藥治療,一個療程約二至三個月,治癒率達97%以上;同時用藥簡便,副作用小,藥物費用約新臺幣18-20萬元,由健保全額給付。特感謝國際扶輪、3523地區西南區及3521地區首都社補助鄉親就醫治療的交通費用。

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為了鼓勵C型肝炎陽性個案積極就醫治療,提供醫療交通費補助,期望可以阻斷C肝病毒的傳染鏈,降低罹患肝硬化及肝癌的病患人數,從而達到及早消除C型肝炎的目標,只要居住於雲林縣民身分者,就醫當事人或家屬,持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印章及就醫繳費收據證明等相關文件,可向各居住地衛生所申請。

衛生局也呼籲符合補助的鄉親,儘快申請,不要忽略自己的權益福利,讓「C型肝炎就醫治療交通補助費用」減輕經濟負擔,及時獲得妥適醫療照護。補助條件及各項相關申請資訊如有疑問可撥打05-7001327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