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長至台電雲林區處慰勞基層維修人員辛勞

雲林縣長至台電雲林區處慰勞基層維修人員辛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8 19:49   更新日期: 2022-03-18 19:49   記者 許鹿僑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許鹿僑/雲林縣報導】

0303台電電網事故造成停電之後,近來各區營業處發生大大小小之區域性停電事故也受到民眾及媒體關注,雲林縣縣長張麗善特別感念台電第一線同仁現場工作風吹日曬非常辛苦,都是在維護民生用電需求默默的付出,特別在今(18)日一大早偕同縣府建設處李俊興處長等人蒞臨台電雲林區營業處慰勞台電人員的辛勞。

縣長張麗善表示,這幾年來電力供需問題是全台都面臨到的大問題,除了能源政策有必要重新檢討外,我們也看到台電維護人員的辛勞,所以今天她特地到營業處來鼓勵台電同仁,並代表縣民表達感謝之意。

張縣長說,每次停電時,民眾都非常不安且抱怨連連,但大家有沒有注意過,台電人員是如何在烈陽高照、炎熱天氣下為大家復電,甚至面臨狂風暴雨、生命威脅也要搶修電力,希望大家都能看到他們的辛苦及緊急應變的能力,多給予體諒及鼓勵。

雲林區處處長顏錦義表示,統計各區營業處區域性停電事故次數,從10年前的2萬多次,已逐年減少至去年僅約不到1萬次,且約有60%皆因外在環境因素所造成,諸如鳥類、松鼠、甚至是猴子或樹竹木等去碰觸供電線路設備,台電公司每年都投入大量的人力及預算經費去加以改善及防範,雖然事故次數已有大幅降低,但相信我們往後還可以做得更好更符合用戶的期待,非常感謝與感動張縣長今日特別到本處來鼓勵提振同仁的士氣。

張縣長指出,台電同仁非常辛苦,也希望中央在整個配電系統上,能擴大落實配電線路設備汰換,甚至在饋線全面自動化及智慧電表佈建等都能全面加速,強化整體供電品質,這是全民的期待。希望中央在電力能源政策上,能更嚴謹審慎的評估,期望在中央政策跟地方基層電力人員共同營造下,台灣電力可以趨於穩定。

另外,張縣長也充當一日台電人,身著反光背心及安全帽,詳細垂詢台電為穩定供電的相關作為及努力,也特別關心擔任現場工作的女性同仁之工作狀況,期盼透過了解台電人經常性工作情形可以更貼近同仁的辛勞。

台電雲林處業務副處長林鳳凰說,近年來台電對於民生用電、能源轉型等各方面服務相當努力,希望能給民眾一個舒適的用電環境。期盼民眾能夠給辛苦的台電人員一點點掌聲,少點苛責,讓台電在供電穩定上能持續精進、為民眾更能提供貼心的服務。

圖1:張縣長至台電雲林區處勉勵基層維修技術人員辛勞。

圖2:張縣長致贈運動飲料給台電雲林區處人員,處長顏錦義代表接受。

圖3:張縣長至台電雲林區處慰勞基層維護人員辛勞後大合影。

圖4:張縣長(中)充當一日台電人,建設處李俊興處長(右),台電顏錦義處長(左)等陪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