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失業者投入缺工產業

失業者投入缺工產業

最高可領10萬8千元獎勵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8 20:40   更新日期: 2022-03-18 20:40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小喬(化名)是一個內向害羞的女孩,原本從事門市收銀補貨工作,因故離職後,多次投遞履歷應徵行政工作職缺,卻因個性內向且缺乏經驗等原因均未獲錄取,所幸透過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站就業服務員娜華的協助,分析小喬過往工作經驗及就業優劣勢後,擴大尋職的範圍,適逢某製造業工廠因擴廠增加人力,開出機台操作員職缺,雖小喬未有工廠工作經歷,但就服員仍鼓勵小喬給自己機會,一旦錄取有穩定薪資收入可協助負擔家庭支出,還可以領取缺工就業獎勵。

小喬在就服員娜華的陪同下參加面試並獲錄取就職,同時政府每月再核發5,000至7,000元的就業獎勵津貼,工作愈久領得愈多,在小喬的努力與獎勵津貼的加持下,她已順利度過新手適應期,目前仍在職穩定就業中。工廠主管也表示當初求才時,就業服務員主動提出搭配提供缺工就業獎勵的計畫,讓廠商獲得穩定勞動力,解決缺工問題,特別感謝就業服務員的用心協助。

勞工局周登春局長指出,勞工局至為重視且持續協助解決產業缺工問題,除積極辦理各就業媒合徵才活動及開辦技能職訓課程外,亦配合勞動部推動特定行業「缺工就業獎勵」,祭出就業獎勵津貼鼓勵就業,並紓緩產業缺工情形,凡失業者透過高雄市公立就業服務站推介,從事特殊製程及時程製造業、營造業及照顧服務業等特定行業,連續上工滿30天即可領取每月5000至7000元就業獎勵金,最長發給18個月,最多可領到10萬8千元。

訓練就業中心楊茹憶主任表示,缺工海嘯來襲,就業服務站亦積極協助各種求才及求職的需求,歡迎廠商和民眾可就近洽詢運用,透過就服員提供專業服務後,將可有效協助雙方供需要求,提高就業媒合率,再搭配運用各項就業促進工具,以增加就業穩定度。也要鼓勵求職者可投入製造業、營造業及照顧服務業等缺工產業,穩定就業後還可領取就業獎勵金,欲了解缺工就業獎勵詳情可洽本市各就業服務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