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營醫院辦理「醫同騎車趣」暨癌症篩檢社區健康促進活動

新營醫院辦理「醫同騎車趣」暨癌症篩檢社區健康促進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9 15:29   更新日期: 2022-03-19 15: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醫院辦理「醫同騎車趣」暨癌症篩檢社區健康促進活動

時序季春,擁有溫柔綺麗和煦的太陽,驅走了冷酷的嚴冬,擁有大量的綠色外套,替這枯黃的大自然著上一襲綠色春裝,隨著那迷人的和風蕩漾。

春天永遠是活潑愉快的,那麼動人。在春風中永遠蘊藏著無限的活力,幫助了人們增加不少嫵媚,隨著這充滿朝氣活力的春天,人們風投進了春的懷抱,乘著那矜持幽雅的春風,是舉辦各項活動的美好季節。

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為慶祝74週年院慶,並實踐健康醫院的理念,提升社區健康環境及發展具特色的健康促進服務,特於111年3月19日上午舉辦「群守加零~醫同騎車趣」暨癌症篩檢社區保健活動,吸引將近三百名單車愛好者呼朋引伴報名參加。

本次活動路線由新營醫院出發,行經中正路及南85鄉道,抵達菁寮國小後原路折返,全程約20公里,沿途為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共享歡樂親子時光。除了單車活動,現場還有免費的癌症篩檢,包含大腸癌篩檢及口腔癌篩檢,讓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透過檢查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新營醫院為鼓勵民眾養成規律運動,並提醒民眾定期篩檢,關懷自我健康,自105年起迄今已連續七年辦理「醫同騎車趣」健康促進活動,讓醫院不只是「看病」,更是找「健康」的所在。

本次活動台南市市長夫人劉育菁女士特蒞臨關懷市民的健康,並鼓勵民眾養成規律運動、定期篩檢的好習慣。另外,新營真武殿管理委員會、台南市新營東區扶輪社、生達製藥公司、台灣銅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宗教、社區團體與企業為回饋社會,特地捐贈優質米、腳踏車、運動飲料、餐點等精美禮品送給現場民眾,共同響應健康促進活動。

陳明智院長表示,騎單車是老少咸宜的運動,防疫之餘,鼓勵大家善用空閒時間多出外踏青、適度運動,培養良好的免疫力及保持健康活力,同時也能享受騎單車的愉悅和欣賞沿途風景,希望大家開心參加活動,一同守護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