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WeR藝術村開幕

WeR藝術村開幕

陳其邁:We are together 文化平權在衛武營實現 鳳山中城生活機能更加完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9 20:17   更新日期: 2022-03-19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位於衛武營都會公園內的衛武營藝術村-WeR於(19)日正式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開幕儀式。藝術村前身為衛武營軍區營舍三連棟的R棟,經市府團隊與藝文團體、藝術家們半年規劃籌備,將與周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建軍站、大東藝術中心、迷迷村、台鐵高雄機廠等相互輝映,成為文創產業發展核心基地。不僅讓藝文產業群聚,也讓鳳山中城機能更加完整。

陳其邁說,衛武營過去為軍營,以往的歷史文化轉型後,未來將吸引更多跨域、具實驗性的藝術文化團體在此聚集。加上Q棟與S棟可能進駐的北藝大,帶動產學合作,形塑衛武營成為南台灣最重要的藝術發展重鎮。

「南方有風吹來,風裡有戲的味道」是南風劇團的口號與理想,陳其邁指出同樣的話適用於台灣文化,更貼近高雄,因為過去無論是民主、自由、人權、文化的平權,都是從高雄開始的,所有的藝術文化都來自土地且連結人民,WeR基地在衛武營的創立,象徵藝術發展的新起點,讓文創產業、表演藝術都更貼近市民朋友,讓高雄的文化平權在衛武營具體實現。

藝術村由南風劇團帶領,目前已進駐8位藝術家,空間規劃上含舞蹈教室、展覽空間、藝術推廣教室等,未來持續籌備小劇場以及各類策展,為多方位全面的藝術村。藝術村將以新藝術能量與地方社區交陪,以實驗性及跨界創作為主軸,為社區帶來「日常藝術」的充沛養分,為鄰近居民、社區以及來往民眾帶來新的藝術饗宴,也為三連棟所在的衛武營創造更多豐富的藝術風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