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與素未謀面之老公購置愛窩 癡情女險遭騙失財

與素未謀面之老公購置愛窩 癡情女險遭騙失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9 20:36   更新日期: 2022-03-19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與素未謀面之老公購置愛窩癡情女險遭騙失財

台南市一名程姓婦人透過網路認識自稱「樂」的男子,二人相談甚歡並以老公、老婆互稱,「老公」以一同購置房地產為由要求匯款9萬元,被愛沖昏頭的程婦為把握這遲來的黃昏之戀,於是前往民生路銀行滙款。經警方及銀行行員耐心向婦人解釋,始打消匯款念頭,避免受騙上當損失。

警二分局昨(18)日中午12時許接獲銀行行員報案,指稱有一名婦人準備要臨櫃匯款新臺幣9萬元至網友指定帳戶,行員一聽直覺婦人疑似遭詐騙,便立即報警處理。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副所長莊民誠、警員曹瑞傑獲報後便立即趕往現場,經了解是一名46歲程姓婦人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樂的男子,雙方未曾見過面,平時均利用LINE通訊軟體聊天,相談甚歡之後便和對方以老公、老婆相稱。樂男子以甜言蜜語並相約一同購置幸福愛窩為由,讓陷入情愛熱戀之程婦深信不已,續要求至銀行臨櫃匯款新臺幣9萬元至指定帳戶。程婦在警察到場關懷時仍堅信「該男子是其老公,怎可能騙老婆呢」?在員警向程婦苦口婆心勸說「妳有看過本人嗎?」這類情況是常見的假愛情詐騙,千萬不要被此類話術騙了,經員警耐心說明勸阻,並舉出網路多起假交友投資真詐財等手法案例說服,程婦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表示自己差點受騙,警方成功阻止本起網路詐騙案。

警二分局呼籲,詐騙集團以愛情交友方式,常用帥氣或貌美照片搭訕,透過交友平台互加好友,再以網路通訊軟體向被害人噓寒問暖,並以甜言蜜語及各種理由話術要求匯款,使其陷入圈套,對於來路不明的網路交友,一定要小心查證,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警方呼籲,對素未謀面網友推薦的各種投資,應審慎思考與評估,有任何疑問均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諮詢,請勿輕信詐騙謊言,以避免上當受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