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西港花旗木賞花季開幕 黃偉哲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粉紅花海「聽見花開-看見幸福」

西港花旗木賞花季開幕 黃偉哲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粉紅花海「聽見花開-看見幸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9 20:42   更新日期: 2022-03-19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西港花旗木賞花季開幕黃偉哲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粉紅花海「聽見花開-看見幸福」

3月春暖花開時,也正是西港金砂里花旗木的花季,每到花季金砂里是許多攝影師及網紅相繼來訪的最美麗景點,數百棵的花旗木同時綻放,粉紅泡泡瀰漫整個金砂;西港區公所於今(19)日舉辦「聽見花開的聲音-看見幸福的樣子」111年度西港花旗木賞花季開幕&西港區替代役男長照暨社造成果發表會,黃偉哲市長也特地來參加,飽覽花旗木的粉紅花海,更歡迎大家一同到西港金砂里花旗木步道,漫步在粉紅色的步道,在鐵道、圍籬、波斯菊、向日葵及花旗木圍繞下,一起聽見花開的聲音-看見幸福的樣子。市議員方一峰、蔡蘇秋金、陳昆和及穎艾達利Ingay Tali 也都到場,為活動增添光彩。

市長黃偉哲表示,西港金砂里花旗木遠近馳名非常漂亮,今天現場也花況非常漂亮,而最近台南可以說是花花世界,從麻豆的柚花節,到學甲的蜀葵花,到西港的花旗木,都非常漂亮,現場有許多好朋友都來到賞花。另外,也要感謝四位替代役男為社區盡力、幫忙,替代役男有許多讓人家感佩的事蹟,但是重要的,希望替代役制度能夠持續,讓我們社區感到更溫馨、更美麗。

林耿漢區長表示,民眾可用手機掃瞄藏寶圖,西港在地特色盡揭眼簾。包括社區成果展、南臺科技大學餐飲系及港東社區所營造的幸福餐桌,邀請北門社大台灣歌樂社及南臺科技大學的流行音樂系現場表演,還有在地小農及極具特色市集展售,集合社造成果、賞花、市集、裝置藝術及音樂等活動,期待讓大家可以來西港感受金砂花旗木花季的魅力。

除此之外,西港區公所結合社造替代役男申請長照及社造計畫,在長照方面有永樂社區的陶藝作品、後營社區的金獅面具、藺草工坊的手工藺編、港東社區的胡麻小點心及慶安社區的唸歌團,有動有靜陪伴阿公阿嬤找尋往日情懷;在社造方面替代役用3個月的時間製作花架來增加花旗木的特色,並製作藏寶圖,將西港的鳥語花香通通藏在裡頭,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