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青派對-mito那麼會」南市府原民生文化派對 黃偉哲邀青年一同來體驗原住民文化

「南青派對-mito那麼會」南市府原民生文化派對 黃偉哲邀青年一同來體驗原住民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9 20:45   更新日期: 2022-03-19 20:4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青派對-mito那麼會」南市府原民生文化派對黃偉哲邀青年一同來體驗原住民文化

為替原住民大學生打造的交流平台,希望透過豐富的文化派對及部落工坊,呈現原住民族樂舞、文化、藝術、生活智慧等各面向,同時促進各大學原資中心實質交流,南市府首次打造「南青派對-mito那麼會」活動,今(19)日下午在知事官邸熱鬧展開,現場吸引將近百位台南市原住民大學生一同體驗文化之美。一向關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現場視察,順道體驗現場原住民族的豐富文化底蘊。台南市議員Kumu Hacyo 谷暮.哈就也到場參加,為滿場的原住民學生加油。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我們2022 mito南青派對這些好朋友,還有谷暮.哈就議員,還有很多青年好朋友,共同來讓台南市許多原住民的年輕朋友,有一個機會互相交流、了解各族的原民文化,也能了解、欣賞彼此的優點。黃偉哲說,2022 mito南青派對活動是市政府首次專為原住民大學生打造的活動,目的是促進本市12所大專院校原資中心跨校交流。所以請南青們開心享受這場文化派對,他也希望參加活動的來賓,能在闖關活動中輕鬆學習,並有所收穫、滿載而歸。

南青派對由臺南市12所大學原資中心聯手打造出豐富的文化空間,並設置阿美族花球手做、排灣族花草編、布農族射箭以及鄒族傳統服飾體驗等族群部落工坊,讓學生五感感知浸泡在各族群文化及語言的力與美。此外派對亦設有政府及民間單位宣導、諮詢攤位,提供更多元的南青服務資訊。

原民會主委白惠蘭Salau Kaljimuran表示,感謝崑山科技大學原資中心率先承辦第一屆南青派對,也鼓勵往後每年能有不同的學校踴躍接棒,呈現出不同風味的南青派對,讓各校彼此資源交流,相互學習與成長,使南青成為一個大家庭,也成為往後每年專屬南青的指標性活動。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近年最具原住民青年喜愛的網紅陳瑞莎,透過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帶著南青一起進行派對闖關任務,在部落工坊動手玩技藝、開口說族語,並由南青將完成的闖關卡逐一掛上祈福樹,最後由部落工坊老師帶領,以族語祝禱所有參與者平安喜樂,相約來年再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