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這樣做.讓家更幸福」家長直呼收穫滿滿

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這樣做.讓家更幸福」家長直呼收穫滿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9 20:48   更新日期: 2022-03-19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家庭教育中心「這樣做.讓家更幸福」家長直呼收穫滿滿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3月19日於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辦理「這樣做,讓家更幸福」親子教養講堂,本次活動延續去年講座的熱潮,民眾報名依舊相當踴躍,後來因疫情影響改採線上學習方式進行,報名人數瞬間達到會議室上限500人,讓家長在家也能自主學習,增進親職教養知能。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團隊秉持用更好的服務來支持更多的家庭,並致力打造幸福家庭、幸福臺南,透過家庭教育中心所舉辦的大小型活動,期許能給予家庭滿滿的愛與祝福,讓年輕世代透過標竿學習,重視家庭生活與孩子們的需求,才能幫助每個孩子都能快樂正向的成長,讓養育子女成為人生中無比快樂的事!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為了持續提供新手爸媽更優質的學習,今年規劃辦理兩場「這樣做,讓家更幸福」親子教養講堂,邀請不同領域的親職教養專家與家長分享教養子女的有效方法,幫助維持良好的親子關係。

本講座主講人羅寶鴻老師從多年深入接觸家庭的專業經驗分享「看懂孩子安定教養」,由人類的內在發展需求談起,透過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探討人類傾向類別,進而型塑成人應扮演的角色,共同與孩子調整達到最適合彼此的教養環境,營造溫馨幸福的家庭生活。

家庭教育中心張冰嫈主任表示,愛從家開始,希望家長能將本次所學實際運用到自己的家庭中,讓現場聆聽者於親子教養路上不孤單,讓育兒不再是艱辛的道路,善用正向教養原則回應孩子的各種狀況,當孩子有狀況時,先看到他的內在發展需求,讓父母與子女皆能肯定自己的角色,共享成長的喜悅。

本講座結束後,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期許繼續散播安定教養的種子,民眾可在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臉書指定貼文下方留言本次講座回饋心得、分享自家專屬育兒小法寶,或貼文甘苦教養心得(100字以上)即有機會中獎獲贈作者親筆簽名「羅寶鴻的安定教養學」專書一本。歡迎大家持續支持家庭教育中心的活動及課程,讓家因學習,更幸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