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2學甲蜀葵花文化節人潮熱絡市長黃偉哲歡迎大家到台南欣賞花花世界嚐美食

2022學甲蜀葵花文化節人潮熱絡市長黃偉哲歡迎大家到台南欣賞花花世界嚐美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9 21:12   更新日期: 2022-03-19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22學甲蜀葵花文化節人潮熱絡市長黃偉哲歡迎大家到台南欣賞花花世界嚐美食

邁入第9年的2022學甲蜀葵花文化節19在學甲區光華里熱鬧登場,由頑皮世界人氣王藪貓、美麗的蜀葵仙子及義雲國武術訓練中心帶來精彩開場演出,活動特別安排頭港鎮安宮福德正神「軟身伯公」現場祈福並發送錢母,還有小朋友寫生比賽、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市長黃偉哲與農業局長李建裕親自到場參與,歡迎全國朋友到學甲漫遊春日花海,享受幸福時光。

包括立委賴惠員及市議員謝財旺、陳昆和、蔡蘇秋金、方一峰等到場。市長黃偉哲表示,春天是台南的花花世界,不論是麻豆柚花、學甲蜀葵花、西港花旗木、後壁蘭花,都吸引大批賞花人潮,尤其學甲蜀葵花聞名已久,特別感謝鄉親自發帶起蜀葵花風潮,未來市府會挹注更多經費,讓蜀葵花文化節活動更豐富精彩,達到「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希望全國朋友把握假日來學甲欣賞蜀葵花,品嚐虱目魚等在地美食,保證流連忘返。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蜀葵花植株高大,可達2公尺以上,又稱「一丈紅」,原是農民利用休耕農田栽種綠美化田園景觀,因花色多樣,滿佈在田間特別吸睛,常引人佇足觀賞。今年種植佔地約2公頃的蜀葵花,同時結合約2公頃小麥、粉萼鼠尾草、百日草,活動現場除了欣賞百花齊放美景外,也布置創意花燈裝置藝術,市府積極打造學甲成為蜀葵花的故鄉,已經打出知名度。

學甲區長張明寶指出,今年蜀葵花園區種植2公頃,受1、2月低溫影響,蜀葵花有延遲開花情形,目前已開花3成,花季預估延續至母親節前夕,並結合粉萼鼠尾草、魯冰花、小麥田、百日草更添繽紛,加上在地子弟莊銘憲先生以療癒系為主題設計「QQ動物花友會」花燈,還有台南市環保局以資源回收創作可愛童話作品,讓民眾在白天、夜晚都有拍不完的美照,未來4月初學甲香科活動舉辦時,保證更熱鬧精彩,而且至5月1日,每個假日都有藝術團體輪番演出。

市長黃偉哲熱情邀請大小朋友於3、4月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來學甲賞花,享受擁抱鄉間田野及身心靈療癒的愜意時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