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阿公阿嬤學英語去環島 教育局推幸福樂齡成果超驚豔

阿公阿嬤學英語去環島 教育局推幸福樂齡成果超驚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0 17:33   更新日期: 2022-03-20 17: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阿公阿嬤學英語去環島教育局推幸福樂齡成果超驚豔

三月麻豆柚花飄香,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3月20日(星期日)上午9時於麻豆區安業國小舉辦「樂齡柚花藝術節」活動,樂齡爺奶們展現整年的樂齡課程學習成果,分享學習英語與徒步環島經驗,充滿感動與歡笑!黃偉哲市長特別肯定長輩們保有學習熱情,勇於逐夢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將持續鼓勵長者們加入樂齡學習的行列。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是一個高齡友善城市,除了對長輩的身體照顧,心靈成長更是不可或缺,臺南設有38個樂齡學習中心,提供長輩們學習的好所在,在剛剛公布的天下文化雜誌樂齡文教力評比更是獲得全國第二的佳績,鼓勵高齡長輩們一起加入樂齡學習的行列,每個人都能活出自己的精采故事!

樂齡示範中心鍾秀琴主任表示,本次藝術節特別規劃由樂齡素人來分享勇於追夢的生命故事,邀請樂齡示範中心英語班的學員們展演學習成果,最高齡學員已經90歲,但仍不減學習熱忱,每天練習英語發音,許多學員國語雖然不太會說,但已經能用英語流暢說出自我介紹、生肖以及自我期許,甚至有受過早期日式教育的阿公阿嬤,使用日語片假名來拼讀英語發音。另外,有阿公級學員帶著一股衝勁和一個大背包,獨自一人花了37天徒步環島,走完臺灣一圈。

鍾主任說,自己已經超過65歲,但退休後擔任樂齡中心主任、安排樂齡課程以及照顧孫子,是她晚年生活的核心。很感動那麼多樂齡夥伴們一起來參與,甚至認真學習,一群老萊子學英文的畫面令人感動!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由幸福樂齡推展協會承辦,中心位於麻豆區安業國小校園內,13年來除開設免費課程供長輩學習以外,更自創「宅配學習模式」,將課程「外送到府」,讓長輩們在家就能學習。此外,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也積極推動英語學習力提升計畫,教長者們說英語,迎接全球化社會的挑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