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傳統結合數位科技應用

傳統結合數位科技應用

陳其邁:故宮臺灣意象展活潑呈現 讓更多民眾深度了解臺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0 21:23   更新日期: 2022-03-20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結合多種數位前瞻性技術的「臺灣意象展」,首展自即日起至5月20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一特展廳展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0)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展覽開幕記者會,並參觀各項展品。陳其邁表示,科工館是南部科學教育的重鎮,這次展覽結合數位新媒體互動手法,讓民眾可以更深度的了解臺灣、認識臺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國立故宮博物院吳密察院長不只讓各地學生到故宮參觀,也將故宮帶到地方,甚至到偏鄉、離島,藉由增加可及性,方便沒想過或不方便去故宮者,認識人類的瑰寶,思考人類與這塊土地的關係。

陳其邁感謝蘇貞昌院長、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的支持,本次展覽將藝術作品、傳統地圖與物產面向等,與最新科技包括5G AIoT、AR與VR應用結合,讓臺灣歷史生動、活潑呈現,更多市民朋友與學子們,能因此更方便的了解臺灣歷史文化及發展,促進文化與教育的平權。

「臺灣意象」系列展由「帝國眼中的臺灣風物」、「原住民族的再現」與「常民生活」三部曲組成。首部曲「臺灣意象-帝國眼中的臺灣風物」,闡述歷史上不同帝國對臺灣島的凝視,以及臺灣人在不同帝國治理下,所凝聚出的自我認識與共同意識。

「帝國眼中的臺灣風物」計分成三個展區,包含圖像臺灣、風景臺灣、物產臺灣。展覽結合5G低延遲互動、8K高解析影像、高畫質透明螢幕與機械藝術互動,及目前全國最大4K畫質沉浸式劇場等數位前瞻性技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