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同島一命」挺農民 持續用行動力挺台灣農產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同島一命」挺農民 持續用行動力挺台灣農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1 20:28   更新日期: 2022-03-21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同島一命」挺農民持續用行動力挺台灣農產

台灣鳳梨釋迦產季邁入尾聲,在立法委員劉櫂豪的協助促成之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1)日繼去(110)年9月媒合採購500箱鳳梨釋迦之後,再度媒合採購150箱,以行動呼籲台灣民眾新的一年也要持續支持台灣優質農產。

黃偉哲表示,去(110)年9月台東鳳梨釋迦以及屏東蓮霧被中國不合理的拒於門外,就覺得應該要為農民多做點事,因此當時就曾邀請各界採購,今年也將持續以行動力挺,不僅是採購,更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優秀的地方農特產。黃偉哲表示,農民靠天吃飯,相當辛苦,台灣各縣市都有主要的蔬果農特產品,若在盛產期間遇上外銷受阻,農民耗費數月血汗栽培出來的優質蔬果,可能不耐大量囤積而衰敗,導致血本無歸,若大家秉持「同島一命」精神,擴大內需市場,鼓勵國人在盛產期多多選用這些當季優質蔬果,能吃到好又便宜的優質蔬果,農民收益又能獲得保障,團結合作就可以達到雙贏。

黃偉哲提到,此次採購的150箱鳳梨釋迦將會分送各界進行推廣品嘗,希望可以引起更多人購買,創造更大的效益,也感謝劉櫂豪立委關懷農民,盼未來共同協助推廣優質農產給更多消費者認識。

立法委員劉櫂豪表示,感謝黃偉哲市長在忙於台南市政、對於台南農業推廣不遺餘力之外,更十分關心全台各地的農民朋友,去年9月台東鳳梨釋迦遭中國暫停進口後,黃偉哲即多次公開表達關切與支持,這次也再度媒合採購150箱鳳梨釋迦,幫助台東農民,也讓更多人品嘗到高品質的鳳梨釋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