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少年偷車載友百里兜風,警跨縣6小時緝獲

少年偷車載友百里兜風,警跨縣6小時緝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2 16:22   更新日期: 2022-03-22 16:22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大埤鄉黃姓民眾每天騎機車至斗南火車站轉搭火車通勤,將機車停放至火車站後站路旁後,卻忘記拔取鑰匙,晚上7點多回到斗南要騎乘機車返家時才發現機車不見了!原以為是記錯停放的位置,但幾經找尋後還是沒看到車,才確認是被偷了,因為機車是剛買不到1年的新車,車主心急如焚,便趕緊報案請求警方協尋車輛。

斗南警察分局斗南派出所受理案件後,立即就周邊監視器畫面進行清查,雖然案發地點沒有監視器拍到犯嫌行竊畫面,但員警擴大調閱週邊路口、民宅監視器畫面進行過濾,發現2名竊嫌在中午12點多竊得車輛後,便雙載沿省道南下進入嘉義。

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連夜前往嘉義地區調閱監視器,發現犯嫌竟然騎乘贓車一路途經大林、民雄、嘉義市、中埔、水上、太保、六腳、朴子等地,漫無目的到處趴趴走,騎乘路程破百公里,令警方相當傻眼;專案小組成員不眠不休沿著犯嫌行駛路線持續追查,最後在朴子市郊進行地毯式搜索,凌晨1點多在某路口發現兩名雙載的青少年,定睛一看果真是遭竊的機車!上前攔停後赫然發現犯嫌年僅16歲,被載的友人也才17歲,都是未成年人;帶回詢問後,少年自稱竊取機車只是為了載朋友玩樂兜風而已,不曉得後果會這麼嚴重,全案經詢問後已依竊盜罪移送雲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進行調查。

失主於深夜前來認領機車時,對於警方如此重視,不眠不休在6小時內尋回車輛並查獲犯嫌感到又驚又喜,十分感謝警方積極偵辦,也特地買來咖啡慰勞專案員警的辛勞。

副分局長詹百平提醒,為避免機車遭有心人士竊取,停放車輛時,無論是暫時或長時間停放車輛,請民眾勿將貴重物品擺放機車置物箱內,應多花點心思將車輛上鎖並將車內物品妥適收放,最後離開時再注意鑰匙有無拔取下來,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竊案發生,勿貪圖一時便利未拔車鑰匙,導致車輛失竊,秉持「鑰匙帶著走、竊賊偷不走」觀念,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