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111年春季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111年春季

祭悼南橫公路殉職榮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2 21:07   更新日期: 2022-03-22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適逢清明節前夕,為崇敬因闢建南橫公路不幸殉職之榮民先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黃昆宗,今(22)日僅代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備鮮花時饈之禮,率職員工代表一行人,於高雄市桃源區南橫長青祠辦理春季祭悼殉職榮民典禮。

清明節是我國緬懷祖先重大節日,在享受南橫公路通行便利的同時,亦感念當初以傳統人力開闢而不幸殉職的榮民;據「南橫公路開拓事略」記述南橫公路於57年動工,61年通車,歷時4年4個月,全程均採傳統人力方式修築開闢,工程甚為艱鉅,施工期間計有116位員工不幸罹難,除蘇進涇、陳武雄段長等人外,殉職員工中孫洪善等64員具有榮民身分,且殉職時均屬壯年!

榮民先賢們在軍中時歷經數年保家衛國之戰爭,飽受顛沛流離之苦,隨政府來臺時,許多人僅孤身一人;其退伍後仍不改老兵無畏精神,毅然投入國家建設,並以人力開鑿的方式,在惡劣環境與氣侯下,許多人以生命為代價,硬是將南橫公路闢建成功,可謂為後進豎立榮民典範。感念其一生為國為民,特於清明節前夕於南橫長青祠祭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