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電操作疏失致303停電造成民眾呼吸器無法運作

台電操作疏失致303停電造成民眾呼吸器無法運作

高市府將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2 21:14   更新日期: 2022-03-22 21:14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有關303停電當天,民眾因停電呼吸器無法運作,無法挽回生命一事,市長陳其邁也責成相關局處協助家屬後續事宜,表達慰問,並協助向台電公司商討賠償事宜,相關訴訟律師費用由市府負擔。

針對在停電的期間不幸往生個案,陳其邁強調已責成衛生局、社會局、法制局要協助家屬完整調查過程及原因,除了保全證據、了解家屬生活上的需要,最重要是在法律上的協助,市府將由法制局提供全部的、必要的法律協助,包括聘用律師,及其費用由高雄市政府來支出,務必讓這件事情能夠調查清楚。市長強調,針對這起不幸的事件,希望台電公司能夠有誠意來解決問題,除了釐清整個事情的真相,也要追究責任。

此外,對於家屬反應當日撥打119皆忙線一事,市府消防局說明,當日因停電範圍遍及全市,致大量報案電話瞬間湧入,推測因此導致電話佔線,共受理736件各類勤務案件,09時至10時共受理86件,其中緊急救護案件共計29件,消防局表示如遇滿線造成119不通,多屬暫時狀態,請民眾除持續撥打,也可改撥1999。

而303停電造成市民損害部分,市府法制局已成立單一窗口協助民眾求償事宜,並於四維行政中心設置「0303停電」律師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截至昨(21)日止總計受理民眾法律諮詢約100件,其中一般用電戶約占70%、企業或營業商家約占30%。市府重申,民眾只要撥打1999市民專線,就能轉到律師諮詢,團體訴訟時也會提供律師費補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