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即將施打COVID-19疫苗 該注意什麼  

桃園--即將施打COVID-19疫苗 該注意什麼  

原本的精神科藥物需要停用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3 16:38   更新日期: 2022-03-23 16:3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因應國際COVID-19疫情及鑑於SARS-CoV-2病毒不斷變異,國際間追加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已成為趨勢。藥物諮詢專線經常接到民眾詢問:藥師,我準備要去打COVID-19疫苗,現在吃的精神科藥物需要停藥嗎?會不會跟疫苗有衝突?或是:我長期在吃精神科的藥,可以去打疫苗嗎?

.

以上的問題,答案都是可以的,COVID-19疫苗與一般長期慢性病用藥並不會產生藥物交互作用,精神科藥物也可以安心繼續服用,無論是使用精神科長、短效針劑、口服藥物、貼片等,都可以接種COVID-19疫苗,接種疫苗前後亦不需停藥。如果有相關用藥疑慮,也可以諮詢醫師與藥師。

.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呂惠紋藥師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起伏以及對於COVID-19疫苗副作用的擔憂,在疫情期間許多民眾感到壓力、恐慌以及焦慮感上升。其實我們除了關注疫情的發展之外,也要留意自身心理健康,持續穩定用藥有助於緩解焦慮和緊張的心情,提升心理免疫力,幫助我們和身邊的人更容易度過這波疫情的衝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