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香客轉遊客非口號 2.2億打造雲西年均440億元觀光產值

香客轉遊客非口號 2.2億打造雲西年均440億元觀光產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3 18:59   更新日期: 2022-03-23 18:5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府所提「1621開台足跡--雲西文化觀光遊憩廊帶營造計畫」於交通部觀光局於「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重點景區遊憩廊帶計畫」,獲交通部觀光局同意核定計畫經費2.2億元,大北港及雲西地區文化觀光睽違22年的發展機會,即將快速啟動。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整體文化觀光發展願景中,雲東、雲中及雲西平均規劃整體發展一直是上任來的目標。為爭取雲西地區觀光資源,雲林縣政府於去年10月向交通部觀光局提案申請,今年雲林縣獲選並將由觀光局核定2.2億元建設經費,可望啟動雲西文化觀光發展的願景及藍圖。本次雲林提案獲選,除了跨局處團隊合作的努力外,更要特別感謝立法委員洪孟楷及立法委員林文瑞在準備過程中的大力支持,使得本案成功獲選。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本計畫在縣長政見「一心(北港)、二軸(縣道164、台61)、五遊」架構下,透過九大行動計畫,整合雲西所擁有的全國最大、來客數最多的宗教聖地—北港朝天宮、武德宮等地,串連宗教朝聖、縣道164銜接北港滯洪池及舊糖鐵土間厝至顏厝寮路段、深入口湖及水林深富特色的人文據點,再到雲嘉南台61線的文化觀光路徑,目標將香客轉為遊客,活絡雲西文化觀光產能。值得一提的是,計畫投入最多經費的北港糖廠鐵道地景文化空間建設項目,將北港糖廠閒置22年的空間重新規劃,未來將打造成包含有多功能活動空間、倉庫策展及市集、鐵道地景及生態景觀的糖業文化園區,期待能在當地注入活水,重視百年糖業風華。計畫推動後預估十年內目標遊客人次可突破2,000萬人次,一年觀光產值可達440億元,透過觀光發展,帶動地方產業升級,創造就業機會,吸引青年回流返鄉。

雲林從過往的農業大縣,在後疫情之下逐步展現深度旅遊的軟實力,2020年雲林觀光旅遊人次破千萬,感謝交通部觀光局發現及肯定雲林縣的努力,同意核定2.2億元建設經費,未來縣府在觀光發展上期能以文化觀光為主軸,獲得國內外觀光客的肯定與來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