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華山左鎮天使站2歲生日 邀長輩同遊化石館

華山左鎮天使站2歲生日 邀長輩同遊化石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3 20:42   更新日期: 2022-03-23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華山左鎮天使站2歲生日 邀長輩同遊化石館

華山基金會左鎮愛心天使站自109年開始在地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服務,迄今已陪伴超過50位孤苦無依長輩。因左鎮區65歲以上人口比例,持續蟬聯台南市37個行政區之冠,服務期間更積極串聯當地社政資源,齊心為當地長輩謀福利。回首設站篳路藍縷的過程,為感謝社會大眾的協助,於今日3月23日(三)上午,於左鎮榮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左鎮化石館兩地舉辦「2周年感恩茶會」

左鎮站站長王昱文回顧服務歷程,愈發肯定華山基金會走進偏鄉的重要性,像是獨居貧困的吳阿嬤,過去因無交通工具及疫情影響,導致救濟物資經常被迫中斷,幸而經由華山開啟服務、義工電話問安掌握現況後,每月固定提供日常所需,生活從此不再窘迫。今天行動不便的吳阿嬤也踴躍參與活動,第一次踏入左鎮化石館園區的她,對館內珍藏及設施紛紛感到好奇,更藉由這次外出機會與其他長輩敘舊話家常,不僅以實際行動支持表達對基金會的感謝,也讓自己的一天變得不再單調乏味。

台南市左鎮區在缺乏公司行號、醫療資源及人口稀少的環境裡,要長期穩定提供弱勢長輩服務、招募義工以及資源募集等,皆是無比困難的任務,因此懇請各界踴躍響應華山基金會「送愛到偏鄉」公益計畫,每月1,250/月、15,000/年,守護弱勢長輩,一同將愛傳送到偏鄉角落之中。愛心專線:(06)589-2412王站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