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公墓防火要注意

公墓防火要注意

,線上祭祖最安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3 20:59   更新日期: 2022-03-23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今(111)年訂於3/26、3/27、4/2、4/3、4/4、4/5日(共計6天),啟動清明掃墓祭祖擴大為民服務。為落實防疫新生活,避免群聚感染,鼓勵民眾分流祭拜,勿集中在清明節當天,避免人潮集中,造成傳染。今年久旱不雨,清明時節「火」紛紛,近期已有不少地區傳出山林火警,大家在掃墓時互相提醒,民眾於上香祭祖、焚燒紙錢後,能利用水桶或水袋,確實將餘燼熄滅後再離開,以避免餘火復燃,釀成林野火災。

清明節期間,為降低掃墓祭祖不慎引發火災案件之發生,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時於3月中旬完成各主要公墓道路出入口除草及闢建3米防火巷,避免公墓火災發生,影響民眾生命財產。民政局長閻青智特別籲請市民,清明防火其實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只要你牢記「4不2記得」口訣:「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已建置「線上祭拜追思平台」,可依往生者安厝塔位設定地藏王菩薩場景,鼓勵民眾利用多元祭祀管道,以網路代替馬路緬懷先人。清明期間(4/2-4/5上午7點至下午4點)免費接駁公車共有3線,燕巢深水山內外線及旗津生命紀念館線,定點接駁,每20-30分鐘一班,以提供民眾更佳的祭祖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