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紐西蘭代表馬嘉博首次蒞訪台南 黃偉哲盼深化交流促進產業發展

紐西蘭代表馬嘉博首次蒞訪台南 黃偉哲盼深化交流促進產業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4 21:14   更新日期: 2022-03-24 21: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紐西蘭代表馬嘉博首次蒞訪台南黃偉哲盼深化交流促進產業發展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馬嘉博代表(DirectorMr. Mark Pearson)於今(24)日拜會台南市政府,這是馬嘉博代表第一次到訪台南,黃偉哲市長偕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一同歡迎訪賓蒞臨,雙方於會中暢談交流願景。

黃偉哲表示,紐西蘭與台南同樣擁有自然美景跟豐富的物產資源,防疫也做得很好,希望能更深化在農業、觀光、文化以及科技產業等面向的合作。

黃偉哲熱情邀請剛上任的馬嘉博代表多搭高鐵來享受台南風情,提到台南即將在2024年迎接建城400週年,將會有相當多的文化活動,歡迎馬代表及紐西蘭的朋友們多來交流。黃偉哲告訴馬代表,他個人相當喜愛紐西蘭知名的水果品牌「Zespri」,台南也有很多美味的水果,希望馬代表都品嚐看看。

馬嘉博代表回應黃偉哲看法,表示紐西蘭與台灣簽有《台紐經濟合作協定》,他上任後也會繼續推動更多商務上的交流,並希望介紹紐西蘭的技術人員來台南,在農業、科技等方面進行切磋,也將繼續推動觀光、文化以及學生交流。

馬嘉博代表於2022年1月正式抵任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他過去曾派駐過日本及韓國等國,並曾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紐西蘭方的「商業夥伴關係」首席顧問等職。馬嘉博代表此趟南下也將受市府邀請,參加明(25)日於台南後壁區所舉辦的國際蘭展開幕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