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 「2022竹子湖海芋季」開幕 浪漫登場迎春分

台北-- 「2022竹子湖海芋季」開幕 浪漫登場迎春分

歡迎市民朋友上山賞花遊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5 15:15   更新日期: 2022-03-25 15: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眾所期待的竹子湖海芋季25日正式開幕!今年以「自然白x純彩色」時尚風格為主題,在陽明山竹子湖、頂湖主要入口處及多處農園皆有海芋地景主題花藝設計,花季期間還有竹子湖小旅行、生態人文導覽解說、印卡站及隱藏版「花田餐桌」系列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上山賞花遊玩,感受山徑中特有的浪漫氛圍。

今年度開幕活動特別邀請在地的湖田國小及華岡藝校進行雙語演出、獨輪車及舞蹈表演,為「2022竹子湖海芋季」揭開序幕,產業發展局表示,竹子湖地區原為水稻耕作地區,經輔導改種植海芋、繡球花卉後,成為臺北市的特色農業產業之一,壯麗的美景每年也吸引上萬遊客到訪,可以說是臺北春季必遊的熱門景點,浪漫潔白的花海更是新人婚紗拍攝的最佳場景。另外,海芋種植面積約10公頃,繡球花種植面積約7公頃,年產量超過百萬支,根據2021年統計,竹子湖海芋及繡球花季為當地帶來經濟效益總產值約近1億元(含花卉農產品、餐飲、休閒等產值),未來北市府將持續讓在地產業多元並朝精緻化發展,共創共好力量。

「2022竹子湖海芋季」至4月24日止,今年地景花藝設計由「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拿下冠軍,另「花谷海芋園」、「發現生活園藝」、「名陽匍休閒農莊」、「大賞園」、「曹家花田香」、「財福海芋田」、「小瀑布海芋園」、「故鄉海芋園」也都分獲獎項,美景絕佳各具特色,遊客都能在海芋季拍下限定特色照片,還可至印卡站隨時免費印出,整個海芋田都是市民朋友的專屬照相館,享受幸福浪漫時刻!
除了觀賞海芋美景外,產業局也和北投區農會規劃多項活動,包括串聯熱門旅遊景點、風味餐與採海芋行程的「竹子湖小旅行」,可認識竹子湖人文與歷史遺跡的「生態人文導覽解說」,另外還有隱藏版「花田餐桌」活動,請密切關注產業局Facebook粉絲專頁「臺北市產業局-臺北饗樂趣」的「2022竹子湖海芋季」消息,將會陸續公開各種抽獎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