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蔡英文總統出席臺灣國際蘭展開幕活動 黃偉哲市長陪同總統及與會貴賓參觀各展區

蔡英文總統出席臺灣國際蘭展開幕活動 黃偉哲市長陪同總統及與會貴賓參觀各展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5 19:47   更新日期: 2022-03-25 19: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蔡英文總統出席臺灣國際蘭展開幕活動黃偉哲市長陪同總統及與會貴賓參觀各展區

睽違兩年「臺灣國際蘭展」今(25)日於臺南市後壁區蘭花園區盛大開幕,與會貴賓包括總統蔡英文、臺南市長黃偉哲、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外貿協會(TAITRA)董事長黃志芳、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澄鐘及17國27位駐臺大使、辦事處代表蒞臨,場面相當熱鬧,臺南市長黃偉哲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臺南走訪蘭花奇幻世界,並強調臺灣國際蘭展已是臺南的年度重要活動,南市府會將蘭展串聯觀光旅遊、文化創意、生物科技、精緻農業,擴大異業結盟,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和國際連結。

「2022臺灣國際蘭展」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題,共規劃七大展區,以奇幻及科技為嶄新創意會場展示,分別有「主題館」、「競賽館」、「蘭創館」、「商務館」、「市集館」、「蘭花公園」、「美食館」,帶來全新脫穎感受,期帶動產業商機,並幫助蘭花農民打開市場通路,同時也能讓更多民眾欣賞蘭花奇幻科技之美。今天開幕儀式中,邀請貴賓倒入繽紛多彩流沙顯映出國際蘭展字樣,絢麗的文字色彩呼應「蘭花奇幻世界」的大會主題,南市議會蔡育輝、王家貞、楊中成、劉米山、沈家鳳、李宗翰、許至椿、許又仁及Ingay Tali 穎艾達利等多位議員亦蒞臨參與。

蔡英文總統表示,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是全球最大的蘭花生產聚落,蘭花就是臺灣的驕傲,也是臺灣跟世界的重要的連結,全世界有3分之一的蘭花產製來自臺灣,前年臺灣蘭花栽培的面積達到986公頃,年產值超過了63億元。多年來臺灣的國際蘭展也和東京蘭展並列世界3大蘭展,就有相當的國際知名度,這些都是我們產官、學界共同努力的成果。她要特別感謝蘭協、農委會以及黃偉哲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因為大家的用心,透過蘭展呈現了業界多年來的努力的成果,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的農業的實力,繼續在國際舞台上大步躍迎向未來,她也一定要讓臺灣的蘭花在國際上維持領先的地位。

黃偉哲市長表示,在2019年的臺灣國際蘭展共有21萬人次前來參觀,帶動展後3~5 年的外銷訂單總額高達113.03億元,這次蘭展,利用「實體展覽、數位展示」的方式,相信一定能更創佳績。臺灣是全世界蘭花品種最多、最豐富的國家,優秀的育種家育種出來的各種品系蘭花,過去在國際比賽中屢獲大獎,展現臺灣蘭花產業豐厚的實力。蘭展所在地「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面積175公頃,是全世界蘭花生產最大產業聚落,目前進駐業者計84家,累積營業額210億元,蘭花產業成為臺南重要的代表性產業之一。臺灣國際蘭展已是臺南市府年度重要活動,臺南市府會將蘭展串聯觀光旅遊、文化創意、生物科技、精緻農業,擴大異業結盟,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和國際連結。蘭展18年,希望能以蘭花持續帶給各位幸福與感動!

開幕儀式結束後,黃偉哲市長陪同蔡英文總統及與會貴賓走進展區,參觀海底世界景觀、夢幻城飽、蘭宇宙展區、並於競賽館觀賞今年全場總冠軍花。蘭協秘書長曾俊弼特別介紹,今年的蘭展除了精彩無比的展區外,本次會場中更添加五大科技重點包含「蘭宇宙」、「蘭著色」、「蘭青春」、「蘭體驗」、「蘭標籤」等多種沉浸式VR及數位互動體驗空間,帶領民眾啟動與蘭花的科技互動情境,在科技的烘托下,不僅沉靜在美之外,還能感受2022臺灣國際蘭展透過VR體驗進行同場域的數位與實體藝術欣賞方式轉換耳目一新的震撼。

南市政府邀請全國民眾蒞臨參觀,此一同時,臺南木棉花、花旗木、柚花、蜀葵黃花風鈴木、苦楝等等也都陸續進入花期,民眾不妨趁著春節連假安排一趟賞花之旅,感受一下臺南春天的多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