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今高雄本土確診個案+0

今高雄本土確診個案+0

某高中、社區篩檢站、職場接觸者目前採檢結果均陰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5 21:20   更新日期: 2022-03-25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今(25)日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0,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指揮中心於發現某化工廠群聚個案後,採大範圍匡列,並立即安排社區篩檢站與學校篩檢站,截至3月24日,某高中篩檢站2,413位、前鎮社區篩檢站1,902位、左營社區篩檢站1,145位,目前檢驗無確診個案。

衛生局指出,除設立社區篩檢站進行擴大篩檢外,指揮中心也根據疫調進行密切接觸者採檢,包括確診個案13位的職場同仁及其家人、第三圈社區接觸者,目前職場接觸者有1位檢驗中,指揮中心正積極追蹤狀況,職場家人的部分除了2位確診個案的家人之外,其餘全部檢出為陰性,另外第三圈社區接觸者的部分,根據疫調擴大匡列612人,目前568人陰性、44人檢驗中。

根據職場的疫調,進一步發現,在整個工作場域裡面,除了一個密閉範圍的大面積開闊式作業場域,七部機台一字排開,作業人員分布於機台周邊,同一層還有包裝室、品管室,共用場域包含電梯、男廁、女廁,有可能是整個職場群聚感染的共同接觸風險,另外三樓有一個休息室,部分員工會在那邊拿下口罩一起用餐,推估是造成這波群聚感染的主要原因。

另外針對確診個案可能的感染源溯源疫調發現,個案在某飯店3月13日參與喜宴,指揮中心也根據內部的監視畫面及對應相關的禮賓名冊等,釐清桌次座位風險,發現有來自風險地區親友的接觸風險,現正進一步釐清中。

陳其邁表示,假使民眾有呼吸道症狀或相關的足跡重疊有疑慮,這兩天都可至前鎮的仁愛公園、還有左營文府路U bike社區篩檢站前往採檢;若因呼吸道症狀就醫,可索取免費的快篩試劑,也要拜託基層診所醫師,當民眾有呼吸道症狀就醫,能提供並且教導使用快篩試劑,將結果回傳,高雄市社區持續監測,也請大家配合整體防疫措施。

此外,陳其邁說,Omicron是一個傳染力非常高的病毒,呼籲民眾儘速施打疫苗,從零星的個案和全球流行的數字來看,社區化、流感化以及輕症化是Omicron的三大特徵,務必要拜託所有的市民朋友要盡快施打疫苗,以維護自己與家人和長輩的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