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

履新拜會 陳其邁市長期許加深台日合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5 21:31   更新日期: 2022-03-25 21:31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甫於3月初上任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小野一彥所長,今(24)日偕同夫人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小野所長以一口流利的中文表達盼在任期中與高雄市一同促進台日實質交流,雙方暢談高雄與日本拓展教育、農業、產業等合作的可能性與機會。

陳其邁市長首先恭喜並歡迎小野所長來到高雄任職,談及台日在這10年間發展出深厚友誼,於「患難見真情」建立互助扶持的關係,也介紹高雄幅員遼闊、擁有多元族群與文化、人民熱情等特質,期盼小野所長將高雄當第二個家,共同深化台日情誼。

小野所長感謝陳市長撥冗接見,台日的友好關係因相互捐贈防疫物資,如醫療口罩、血氧機及COVID-19疫苗等,更加緊密穩固;小野所長也提及日本人絕不會忘記台灣對311東日本大地震的援助,並再次對台灣朋友表達感謝,台灣是日本重要的夥伴與朋友,即使疫情造成人員往來減少,台日關係仍然穩固。

陳市長表示,台日穩固的情感來自雙方人民間的感情羈絆,即使在疫情期間,高雄市與日本仍保持良好互動,上週甫與日本友好城市熊本市大西一史市長舉行視訊會議,由於台積電將在熊本設廠,大西市長也溫暖關懷在日工作的台灣人生活適應狀況。此外,所有投資高雄的外商中,以日商最多並且總投資金額達548億台幣,彼此在經濟、文化等領域交流密切,也感謝日本的協助使高雄大樹金鑽鳳梨等農產順利輸日;而高雄在日治時期建設設計的基礎工業設施、道路及都市規劃至今仍被沿用與活化,歡迎小野所長多多造訪高雄的歷史建物。

今日會談以中文進行,會中小野所長特別介紹在台灣出生、長大的夫人小野雅子,並贈送日本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創作的「神奈川沖浪裡」,陳市長則特別準備高雄「型農大聯盟禮盒」作為回禮,並再次歡迎小野所長到任,共盼推進台日間各項交流、深化雙方情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