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聯合國紀念日民團為受害者發聲 呼籲阻止國家暴力惡行

聯合國紀念日民團為受害者發聲 呼籲阻止國家暴力惡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5 23:16   更新日期: 2022-03-25 23:1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能發聲者須為不能發聲者說話!」為受苦的民眾發聲卻遭刺身亡的天主教聖人薩爾瓦多總主教羅梅洛留下醒世之語。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團於3月24日聯合國「了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上午:https://youtu.be/K1o5X9_FnVk 下午:https://youtu.be/Lt87Bh1AuZs)在臺灣大學舉辦論壇,邀請30位學者專家及各界代表,呼籲「真相、和解、究責」,是防止國家暴力再次發生的重要保障。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指出,透過實際行動緬懷羅梅洛總主教以及世界各地為保護人權做出巨大奉獻的勇士們,並謹記歷史上每個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傷害,避免重蹈覆轍。我們要效法古今中外的良心正義之士,為維護人權、安定社會做出無私的奉獻。洪博士呼籲有良心,才有人權;有良心,才能維護尊嚴。依循良心的指引,使人心生慈悲、增長智慧,能用智慧化解干戈,用溝通化解仇恨。有良心為依靠,使人變得勇敢,有勇氣去做對的事,對不公義的事挺身而出;也有勇氣承認錯誤,改過遷善。個人如是,社會如是,政府更當如是。

與談者以有法稅228之稱的太極門案揭開此案中檢察官侯寬仁、國稅局部分官員企圖隱匿真相,迫害人權的面目。太極門弟子呂先生表示,侯寬仁檢察官一手主導無中生有的太極門假案,自偵查之始,迄偵查終結,侯寬仁從未告知掌門人所涉罪名及所犯法條,亦未給予辯解的機會,剝奪掌門人的訴訟權,甚至從未詢問掌門人是否願意接受測謊,就直接在起訴書上偽稱掌門人「情虛堅拒測謊」,並進而稱「空言所辯,應直接視為有說謊之反應」,預設立場認定掌門人不會誠實作答,蓄意污衊抹黑,不但違反無罪推定,更嚴重侵害人權。

另外一位受害者官先生表示,太極門案發生當年,他的太太被帶到調查局將近10個鐘頭裡,被威嚇式的疲勞審訊,沒有給一滴水、一粒飯,還用預先設計充滿陷阱的題目,硬要她照他們的想法回答,不然就不放她回家!更誇張的是,到現場才問他太太姓名,「他們連抓的人是誰都不知道可以亂抓嗎?這些威權恐怖的場景,活脫脫的在號稱民主法治的台灣上演!政府成了迫害人權的頭號凶手!」身為公務員的官先生還被政風處叫去問話,穿上練功服就像耶穌背負著十字架遊街,一路上遭人指指點點。事情過了25年,司法已經還給太極門清白,國稅局依然不依法院判決撤銷違法稅單,更聯手行政執行署,為了獎金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傷害太極門師徒,更傷害台灣的民主人權。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指出,從古至今,政府對人權的迫害都有一套劇本,他提到太極門假案為什麼會延宕26年,就是流氓官僚用假人性,給的是假的糖衣錠解藥。他呼籲大家要嚴肅看待這個問題。

退休法官袁從楨指出,辦租稅就是依照租稅法定主義;而刑案就是以罪刑法定主義的精神來辦案,不能由法官或稅官自己擴張,太極門案當中有稅捐機關、檢察官擴張權力,自己類比辦理,這是違背法定主義的。他也指出稅務人員可以分獎金,就會走火入魔,徵一個根本不必繳的稅,老百姓敢跟他周旋嗎?稅務那些條文,老百姓是不清楚的,磨來磨去還不如花錢消災。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舉日前張靜律師遭檢方搜索、聲押事件說明台灣檢調單位人權觀念極其薄弱,台灣人權倒退。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副教授曾建元也指出,台灣在威權轉型的過程中,許多制度及公務員的行為,事實上還殘留了許多威權時期的遺毒。

與談者齊呼籲,讓真相之光照出太極門等諸多假案中侵權者意欲隱藏的惡行、平反冤屈、撥亂反正,還給人民應有的尊嚴與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