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一起鄒吧!」-111年台南市鄒族日

「一起鄒吧!」-111年台南市鄒族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7 18:00   更新日期: 2022-03-27 18: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一起鄒吧!」-111年台南市鄒族日

台南市政府「一起鄒吧!」-111年臺南市鄒族日活動今3月26(星期六)於水交社文化園區熱鬧登場,過去因鄒族人與安平曾有歷史淵源,所以往年都是在安平札哈木公園辦理鄒族日活動,今年是「臺南市鄒族日」辦理的第19年,為了讓更多的市民可以了解這段歷史及文化,特別移師臺南新興熱門景點水交社文化園區,活動現場有阿里山鄉鄒族「祭儀樂舞展演」,也安排了「鄒咖啡、鄒愛玉的文創意體驗活動」、「原鄒市集」及「原住民親子趣味闖關」等系列活動,更特別情商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娜麓灣樂舞劇團展演「泛鄒族文化-臺灣原住民族拉阿魯哇族的傳統樂舞、歌謠」,讓民眾現場感受精彩的歌舞劇演出、深度認識原住民族文化。市長黃偉哲於活動致詞時表示,「臺南市鄒族日」辦理第19年,特別感謝從阿里山來到臺南參加鄒族日的朋友,讓市民朋友可以感受濃濃的鄒族文化和氣氛,相當具有意義。

與會貴賓包含谷暮.哈就議員、穎艾達利議員、沈震東議員、李啓維議員、王家貞議員、林俊憲立委服務處、陳亭妃立委服務處、蔡旺詮議員服務處、議長室主任李東森、達卡鬧委員、盧崑福議員服務處、鄭邦鎮前教育局局長、謝龍介議員服務處、俊逸文教基金會李明威董事長、嘉義縣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洋家玉、臺南市原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柯淑夏、臺南市原住民公共事務協會理事長顏立恩、臺南市原住民部落聯盟協會理事長詹瑪琅、臺南市原住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美素、台南市原住民教育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施余興望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文高一組長等,均蒞臨現場致意。

現場除鄒族音樂會、文創體驗外,為了讓民眾更能感受鄒族文化的魅力,由鄒族風笛藝術團帶領現場的觀眾朋友一起學習原住民圍舞、牽手舞動現場充滿歡樂、令民眾意猶未盡,還有受到親子喜愛的原住民趣味闖關活動吸引大小朋友踴躍參加,週邊市集更是亦吸引民眾佇足消費、品嚐美食,活動豐富、精彩,讓市民朋友都能感受主辦單位的用心、認識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