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甘心為你•蒜我一份雲林好蒜 鮮採上市

甘心為你•蒜我一份雲林好蒜 鮮採上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7 22:47   更新日期: 2022-03-27 22:4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行銷雲林優質農產,提升農友收益,今明(26、27)兩日早上10點到下午6點,雲林縣政府與雲林縣農會在台北希望廣場辦理蒜頭暨高麗菜推廣促銷活動,現場有雲林當季現採的蒜頭和產地直送高麗菜,都是最爽口脆甜,讓雲林好味餵養您的胃。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現今國人不僅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然而現面對食安的議題更顯重視,對於味覺上的挑剔更走向精緻化。春季到了,雲林農友用心栽種的蒜頭漸漸結頭了,雲林蒜頭進入豐收期,現在吃最對時;雲林蒜頭種植面積約有6000公頃,產量約達5.4萬噸,占全國的96%,居全國之冠,3月下旬逐漸進入蒜頭採收的高峰期,雲林是蒜頭主要產地,消費者每吃3顆蒜頭中,就有2顆來自雲林,辛辣又有風味!而平地高麗菜產期將進入尾聲,經過寒冬的高麗菜格外甜美,在冷熱交替下高麗菜水分豐富,真是鮮嫩多汁。

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表示,蒜頭是本土蒜頭品質好,夠辛辣又有風味,是美食佳餚的絕佳佐料,蒜頭耐貯存,一整顆完整蒜頭放置通風處,最多可以存放近6個月!雲林大蒜品質優良,風味獨具特性,營養值高,無論是新鮮食用或是各項加工產品,更顯爽口脆甜入心扉。而平地高麗菜將進入尾聲,地方產的時蔬生鮮吃當季、顧健康尚時走,雲林縣政府和雲林縣農會將現採高麗菜及蒜頭送到希望廣場農民市集促銷推廣,歡迎民眾到場支持農民用心栽種的好蔬果,一起共襄盛舉,持續採購,嘉惠農民。

近期適逢蒜頭盛產高峰期,正是品嘗的好時機;而高麗菜有多種料理方式,有菜王的稱號,不只能清炒、煮火鍋,還能醃製、曬乾等,簡單料理就能品嘗到高麗菜不同的美味。不管是古早味高麗菜飯、低熱量的高麗菜捲、豪華版高麗菜炒XO干貝醬、涼拌台式泡菜高麗菜,好吃又簡單料理,鼓勵大家一起「買好買滿」,支持國產優質農產品,雲林良品最安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