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響應國際婦女節論壇_用愛守護人權 平反太極門假案

響應國際婦女節論壇_用愛守護人權 平反太極門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7 23:23   更新日期: 2022-03-27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國際婦女節,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於3月8日在臺灣大學應用力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展現女力風範 用愛守護人權」論壇,論壇現場從性別平等的議題,延伸至破除任何形式不平等、不公義現象進行發表,其中包括被稱為「法稅二二八」的太極門案

主辦單位表示,1996年太極門遭到以宗教掃黑為名的整肅迫害,檢察官侯寬仁誣陷太極門詐欺、逃漏稅。2007年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然國稅局仍無視法律,持續違法課稅,甚至與執行署聯手將太極門修行聖地違法拍賣,收歸國有,嚴重違反世界人權宣言及國際人權兩公約、憲法明文保障之宗教信仰自由等基本人權,引起國際人士高度關注並行動聲援。

太極門弟子代表之一的王怡文https://youtu.be/C6qjIczTpUY,分享一段關於太極門自1996年至今所遭受的迫害血淚史。當年案發時,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女士根本沒有被人指控,只是為了釐清案件,積極主動配合檢察官的偵查,在12月23日主動前往台北市調查處做說明,當時掌門人夫人表示,她才剛開刀不久,傷口尚未癒合,但侯寬仁當下即以有逃亡、串證之虞的理由,將其羈押禁見。同一天,侯寬仁陸續凍結掌門人夫婦名下所有的財產,帳戶存款、不動產、代步車輛,不論是否與案件相關,全數被凍結,分文不留。

王怡文表示,在兩個月羈押期間屆滿的時候,侯寬仁又以同樣理由,繼續將掌門人夫人的羈押期間延長兩個月,但是在這段期間,卻從未傳喚掌門人夫人與任何太極門弟子或告訴人對質,只是在偵查過程中不斷恐嚇掌門人夫婦,脅迫要將他們在國外讀書的孩子引渡回國,導致掌門人夫人在看守所中因擔心孩子和弟子而驚惶無助,暗夜流淚,徹夜難眠,原本開刀後尚未痊癒的傷口,在看守所擁擠潮濕的環境中,因未能受到良好的照顧而潰爛,直到一個月後的某一天一名女法警發現,才趕緊處理傷口。當時掌門人夫婦突然同時被羈押禁見,原本由掌門人夫人按月寄生活費給孩子,但突然發生變故,孩子們在國外聯繫不上掌門人夫婦,國內也沒有人知道如何聯繫他們,在生活費中斷的狀況下,只能向同學或朋友借錢,三餐以泡麵果腹。

檢察官侯寬仁在查無實證情況下,一再延押,直到羈押期限四個月屆滿才提起公訴。侯寬仁的濫權起訴,使得掌門人夫婦在法院裁定交保後,仍被限制出境長達751天。另一方面,侯寬仁在四個月偵查期快到之時,找來國稅局稅務員史越生作偽證,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涉嫌逃漏稅,捏造32億無中生有的數字,一面稱詐欺犯罪所得,要求法院沒收,另一面稱補習班學費及營業收入,移送國稅局課稅重罰,而國稅局未依職權調查,直接依違法起訴書開出稅單。王怡文指出,因不法課稅所衍生的不當限制出境,剝奪掌門人夫婦的出入境自由,嚴重侵害掌門人的宗教傳道、文化推廣及人身遷徙等自由,更是侵害太極門師徒之文化參與權,更導致掌門人夫婦無法探望海外求學的孩子,親情團聚權也被剝奪!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的刑案與稅案,導致掌門人夫婦被限制出境,掌門人總計2233天、掌門人夫人總計782天。國家公權力的迫害導致雙親無法探望遠在他鄉的孩子,這是最不人道的折磨!所以國際人權兩公約把家庭團聚權明文列入人權保障範圍,因為被剝奪親情團聚的傷害,絕不是國家冤獄賠償所能彌補的!

王怡文表示,即使太極門遭受如此重大的國家暴力迫害,掌門人夫婦仍舊帶領弟子們走遍全球五大洲,弘揚愛與和平,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關懷社會公益與人權,去幫助更多同樣受到法稅迫害的受害者,喚起更多國人重視法稅改革的急迫性。台灣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暨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認為最高法院已經判決無罪、無欠稅的太極門案件,無論是司法單位或是財務國稅局都要以最高法院的公正判決為依據,他也鼓勵太極門不可以軟弱與放棄,要繼續爭取,不少的朋友和宗教自由的國家都會成為太極門的後盾。他也呼籲,這是最後一道防線,大家一起努力,幫助台灣政府,站在正向的力量跟正義的力量。

透過這場論壇,王怡文向小英總統呼籲,立即平反太極門假案,歸還太極門被違法拍賣的土地,唯有政府落實依法行政、尊重人權,真正除錯與改革,人民才能活在不受恐懼與匱乏的安定社會之中,台灣才能真正邁向民主法治的自由國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