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市勇奪58項全國特優及優等

新竹--市勇奪58項全國特優及優等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竹市大展藝文軟實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8 17:43   更新日期: 2022-03-28 17:43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58項全國特優及優等,其中囊括25項特優、33項優等的殊榮,今年北區團體賽共10縣市近3萬人次角逐冠軍寶座,新竹市代表隊戰績斐然。市長林智堅肯定本市在音樂教育的表現,市府積極推動藝文展演,已連續12年辦理竹塹國樂節,2021竹市光臨藝術節更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優人神鼓現場演出,厚植新竹的藝文軟實力。

本屆獲特優成績項目,國小組有:清華大學附小管樂、民富國小管樂、三民國小絲竹室內樂、龍山國小國樂、水源國小國樂。

國中組有:培英國中弦樂、培英國中管樂、培英國中女聲合唱、光武國中管樂、光武國中國樂、三民國中管弦樂、三民國中男聲合唱、三民國中國樂、三民國中直笛合奏、育賢國中打擊樂、光武國中絲竹室內樂。

高中組有:新竹高中弦樂A組、新竹高中男聲合唱、新竹高中弦樂四重奏A組、新竹女中管樂、新竹女中女聲合唱、建功高中國樂。

大學組有:陽明交大(交大校區)打擊樂、陽明交大(交大校區)男聲、陽明交大(交大校區)鋼琴三重奏A組。

新竹市國樂一把罩,新竹市6個國樂團,這次全國賽勇奪5個特優、1個優等佳績。「小學校中的大樂團運作真的很不容易」,9次拿下全國賽國樂團特優的水源國小何信煒校長說,全校252位學生,平均每3位就有一個國樂團員。難能可貴的是不少孩子來自低收入戶家庭,卻屢屢獲得全國冠軍。尤其今年參賽學生以中低年級學生居多,即使面對第一次參賽的壓力,仍然自信勇敢的踏上全國殿堂演奏磅礡的國樂。

三民國中國樂團、直笛團、合唱團及管弦樂團表現令人驚艷,所有參賽項目全部獲得特優青睞,囊括四項特優大滿貫,丁淑觀校長說,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社團學生、老師要在避免群聚的環境下訓練,備感艱辛,尤其管弦樂團第一年成軍,就直接奪下全國特優實屬難得。

而培英國中更是替新竹市一舉摘下女聲合唱、弦樂合奏、管樂合奏三特優,弦樂團大提琴首席賴品彤同學說,弦樂的評審通常給分較嚴格,成績很難突破,「成團8年,我們終於拿到全國特優了」。

教育處表示,2年多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校社團學生、老師要克服疫情停課、避免群聚、符合防疫規定的環境下訓練,今年復辦,竹市就嶄獲佳績,更展現出孩子們在疫情下的堅忍毅力及堅持。將繼續投入藝文教育資源,培養更多的藝文種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