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邁向都會綠洲農創基地 黃偉哲主持考種室修復動土

邁向都會綠洲農創基地 黃偉哲主持考種室修復動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8 17:43   更新日期: 2022-03-28 17: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邁向都會綠洲農創基地黃偉哲主持考種室修復動土

「市定古蹟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辦公廳舍(考種室)修復工程」今(28)日上午動土,由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敲錘,在市議員Ingay Tali穎艾達利、沈震東及地方各界見證下,正式啟動修復工程。

市長黃偉哲預祝修復工程順利完成,他表示「考種室」是臺灣農業教科書上必讀的一頁,具有歷史、文化、農業推動的三重意義,完工後與「府東創意森林」連結,會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與文化氣息的所在。

興建於1956年的考種室,原全稱「攷種掛藏室」,是將種子懸掛儲藏供研究實驗的專屬空間,當時興建經費由農復會補助,見證戰後臺灣在接受美援下,推展開創農業研究上經歷的篳路藍縷。

工程總經費合計3千萬元(文化部補助1,800萬、南市府自籌1,200萬元),本次工程發包經費為2,280萬元,預計於2024年4月修復竣工。將由大順營造承攬施工,大山開發建築師事務所監造,並聘請具文化部傳統匠師認證的匠師們施作。

「考種室」座落在東區原農試場市定古蹟內,有珍貴列管的苦楝老樹屹立其中,景觀優美,深具再利用潛力。自2012年起,南市府分階段逐年完成林森路北側的宿舍群(含丁種官舍、丙種官舍、場長宿舍)古蹟修復工程,並活化為「府東創意森林」、引入民間業者經營,發揮觀光遊憩功能。基於此亮眼成果,文化部於2021年繼續核定補助本次修復工程。

「考種室」所在位置周邊,除有巽方砲臺與迎春門等古蹟,東側大部均為住宅區、學校林立;附近還有全臺知名的大東夜市、周末上午的假日農市,都是深受民眾喜愛的活動區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