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增2例為居隔陰轉陽 社區傳播風險低

高雄增2例為居隔陰轉陽 社區傳播風險低

推多項加嚴措施 陳其邁:接種第3劑、戴上口罩很重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8 21:23   更新日期: 2022-03-28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今(28)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為指標個案22456的同職場同事,同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確診,社區傳播風險低,市長陳其邁表示,此波疫情高雄採取2圈大範圍匡列隔離密切接觸者,包括社區及某校、某職場在內,採檢約萬人均無發現陽性確診,並說高雄目前疫苗1-3劑覆蓋率皆高於全國平均,強調如要放寬邊境管制,一定要提高覆蓋率,「接種第3劑很重要」,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陳其邁表示,參酌近期北部縣市傳播鏈,並經過專家會議討論決議加嚴防疫措施,特定娛樂場所防治作為與中央一致,如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及其他類場所(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等場所進入場所之顧客,應提供至少接種3劑疫苗證明,並落實實聯制,如有呼吸道症狀或出現發燒者,均不得進入。

所有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皆應接種疫苗2劑且滿14天,如第2劑滿3個月者,應接種第3劑,否則不得提供服務。即日起至4月30日須每週進行1次快篩,陰性者始得提供服務。盤點相關從業人員(含服務人員、櫃檯人員、清潔人員、行政人員及流動工作人士等)進行造冊,並訂定健康監測計畫及有異常狀況時之追蹤處理機制。

防疫旅館的強化措施,保護第一線工作人員,每週居家快篩1次(公費提供),每日症狀監控自主管理,出現疑似症狀,立即通報防疫專線07-7230250安排就醫採檢。產業管理部分,四大國營企業(中油、中鋼、台電、台船)紅區人員每週三快篩1次,轄內捷運、國營企業等工程及38家關鍵產業住宿者,一週內完成快篩。集合式住宿員工(含本國人及外籍人士)除特殊情況(需備醫師證明),一律應完成3劑疫苗接種,產業及公司強化餐廳、宿舍及交通車防疫管理。

有關今天公布新增確診個案情況,陳其邁說,基因定序是BA.2,排除高雄其他群聚傳播鏈的可能性,研判可能的感染來源,包括由入境者進入社區、防疫旅館漏洞、港口及航空站,或是其他縣市確診者有高雄足跡。此波感染是指標個案傳染給16個職場同事及家人,由於有密閉或共用空間,以致有較高的傳染風險,他感謝基層醫師機警和市民的朋友配合,再三拜託有呼吸道症狀者一定要快篩,期能提早發現,進行匡列疫調減少風險。

陳其邁接著公布某校及社區篩檢站採檢結果,3/28某高中第二次篩檢2399人,結果均為陰性,針對足跡較多的前鎮、左營及三民社區篩檢站,分別篩檢5122人、2206人及1192人,均無發現陽性確診,顯示社區風險低。他也再三強調接種3劑疫苗及戴口罩的重要性,呼籲如在餐廳用餐或參加宴席,離開位置一定要戴好口罩,共餐像是自助餐,餐具務必消毒,減少接觸風險。

衛生局說明,今日新增個案為案22958與案22959,是案22456同職場、同作業區域同事,評估在匡列陰性之前的接觸史沒有風險,無相關足跡公布。衛生局長黃志中則說,高雄市自1月開始強化社區監測採檢,並透過基層醫師發放居家快篩試劑,也務必將採檢結果回報醫師。另外,即日起至4/10,65歲以上長輩打任何一劑疫苗可領500禮券、長輩完成第3劑接種高雄市加碼200禮券,3/30-4/1國際會議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及岡山慈濟提供莫德納接種,請市民朋友踴躍施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