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左岸濕地增步道、生態解說平台

新竹--左岸濕地增步道、生態解說平台

市長林智堅:連假來趟生態自行車之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9 15:20   更新日期: 2022-03-29 15:2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林智堅市長29日宣布,市府完成左岸完工兩項工程,包含逾4千萬「全線濱河自行車綠廊道景觀優化工程」、2千萬的「新竹左岸生態環境與棲地改善工程」,兩大工程,讓10公里自行車道有全新植披、喬灌木,在濕地增設環景漫遊步道等,左岸沿途還有5處生態觀景平台。適逢連假將至、兒藝節盛會,邀請親子也安排左岸10公里自行車道一日遊,造訪小小孩專屬的滑步車車道、毛小孩最愛的狗狗公園,還能近距離觀賞溪埔子人工濕地、柯子湖人工濕地,不定期還有過境候鳥駐足。

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頭前溪左岸缺乏整體規劃,長期閒置導致雜草叢生、被倒置廢棄物。他上任之後,將左岸變身微笑水岸,找出占地18公頃的草原綠地,並還原河濱風景豐富、陸海交會景色。

林智堅市長說,市府去年完工4千多萬「全線濱河自行車綠廊道景觀優化工程」,在自行車道旁重新種植喬灌木、高草,讓騎士不在被雜草阻擋車道,還設置溪埔子人工濕地與柯子湖人工濕地自行車道支線、濕地漫遊步道,讓旅客更可貼近人工濕地等,近距離觀賞水生動植物。

溪埔子人工濕地與柯子湖人工濕地,曾見保育級動物魚鷹、白鼻心、臺灣窗螢在此出沒,還有台灣萍蓬草、香蒲、台灣水龍等台灣特有種植物。生態池中的陸島棲地,因季節更替,還吸引難得一見的過境候鳥駐足停留,例如小水鴨、紅冠水雞、小鷿鷈等,市民朋友能親近賞鳥。

另外,左岸也是全年齡的運動廊道,環保局說,新竹左岸滑輪公園,適合「Pushbike(滑步車)、兒童自行車、兒童滑板車、溜冰鞋」四大類滑輪運動,開車族從台1線頭前溪橋下,由新竹左岸前溪出口(中華路一段2巷處)進入,或是自行車道里程標示7K+500公尺處進入。
新竹市政府表示,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4月1至5日在新竹左岸登場,歡迎大小朋友一起造訪全新左岸,可在人工濕地賞水生動植物,也可在帶領家人走訪左岸滑輪公園、狗狗公園。
「狗狗公園」則設有大小型犬區、26組遊戲設施、夜間照明等。還有提供毛小孩飲水、狗便袋、能歇息的休憩棚及座椅等貼心設施。可由中華路一段1 巷,左岸前溪出入口進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