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身障青年自信比讚「我好棒!」

桃園--身障青年自信比讚「我好棒!」

勇闖三關爭取最佳好青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9 17:55   更新日期: 2022-03-29 17:55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附設夢想起飛工作坊所舉辦的「最佳好青年檢測活動」邁入第二屆,由12位身心障礙青年參與檢測,各個摩拳擦掌展現自信,透過包裝作業、清潔打掃及烹飪等3大關卡展現青年們平日的學習成果。

剛開始進入工作坊的雅雅,因為不喜歡清潔打掃,常常覺得生氣且焦慮。在經過教保老師的鼓勵與教學下,雅雅一步步地練習,現在漸漸地喜歡清潔打掃的工作,甚至還會利用假日時間打工,媽媽感到非常開心。雅雅在這天完成了3關的檢測活動,榮獲了最佳好青年獎,自信地用手勢比出了讚,還對自己說「我好棒!」

寶貝夢想起飛工作坊以「美好生活」做為身心障礙青年的評估方法,讓他們了解自己的潛力、能力與特質,並且培訓其烘焙點心、清潔打掃及包裝代工等工作能力,幫助身心障礙青年的未來走的更穩更遠。教保督導曾筱歡說:「今天青年們表現得都很棒,去年獲得最佳好青年第一名的君君,進入工作坊累積了800多個小時的練習時間,工作能力提升,已於去年8月成功就業轉入庇護工場工作,有份穩定收入,期望在工作坊的青年能像君君一樣,未來都能夠自立生活。」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總督導賴文婷說,去年的小宇獲得第三名,努力了一年後,今年獲得了第一名,經過這一整年的學習,青年們都進步很多。今天他們展現了無比的熱忱與自信心,期望他們的努力讓更多人看見,讓社會環境更加友善。中心為了服務更多身心障礙者,已於八德茄苳路成立「寶貝夢想起飛工作坊-八德站」,目前正在招生中,有需要的民眾歡迎撥電話洽詢:03-349531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