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臺東縣府召開在地節能策略聯盟會議

臺東縣府召開在地節能策略聯盟會議

推動旅宿業節約能源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9 20:03   更新日期: 2022-03-29 21:59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為擴大臺東縣之節電能量及加強旅宿業節能觀念,臺東縣政府今(29)日召開在地節能策略聯盟會議,除邀請在地節能策略聯盟成員外,另邀請國立臺東大學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副教授蔡進士擔任專家代表,以及109年10月獲得銅級環保標章旅館拉芬朵兒民宿運營者梁玉瑄女士,分享環保標章旅館取得及營運經驗談,臺東在地民宿參與踴躍,現場氣氛熱烈。

梁玉瑄女士在今天會議中,與現場參與民宿分享民宿節能節水措施、減少提供一次性產品及廢棄物減量等方向,並說明如何以節能及環保的方式經營民宿,讓遊客與民宿一起為環境貢獻一份心力之外,會中臺東縣政府也說明今年度現行各節電相關補助辦法,邀請現場與會民宿業者一同為節電努力。

臺東縣政府表示,臺東近年提倡慢經濟,目標是建構宜居好行的生活環境、營造優美宜人的城鄉面貌,並利用在地特色,發展真實自然的經濟模式。Booking.com公布2022年「旅客評分卓越獎」,臺東縣連續兩年得到「全球最好客目的地」前三名的優良成績,今年度也獲得「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三名的好成績,顯示推動慢經濟強調臺東真實自然的「真、善、美」特色,已成功打造臺東品牌。

今年春節期間臺東交通車流28.9萬車次,旅遊人次93.1萬人次,全縣旅宿業住宿率達7成,臺東市區住宿率更高達9成,顯示臺東觀光產業的興盛,同時也凸顯相關產業用電量增加的趨勢;臺東縣政府辦理此次在地節能策略聯盟會議,藉由經驗分享及專家建議,於會議上交流討論出適合臺東旅宿業現況政策建議,凝聚在地節能能量,種下節能種子,孕育臺東節能遍地開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