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兄長傳簡訊自殺 南市佳里警發動梭巡救回

兄長傳簡訊自殺 南市佳里警發動梭巡救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9 20:43   更新日期: 2022-03-29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兄長傳簡訊自殺 南市佳里警發動梭巡救回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西港分駐所,日前勤務交接時段進來急忙報案女子,稱兄長積欠債務,傳欲輕生之訊息,員警安撫情緒後,立出勤協尋,適時阻止一件憾事發生。

陳姓女子表示兄長因積欠債務,日前深夜傳信息給她「賭上自己之生命、不想繼續活下去、照顧好自己」等欲輕生之訊息,駕駛自小客車外出,經撥打行動電話,惟聯繫不上,並到經常去的地方找尋,亦無所獲不知去向,在無助時只好求助警方。

受理警員王騏威,利用科技查詢,研判陳男在七股區十份里一帶,立即指揮警員孫得勝、王韋傑轉往該地區梭巡,皇天不負苦心人,約一小時後,在七股區十份里53-2號前(正王府廟前)找到欲尋短陳男車子與車內陳男,經員警敲車窗發現男子有回應,心中才放下石頭,員警在車上發現煤炭與噴槍等輕生工具,經安撫情緒同時通知心急如焚的胞妹報平安,後由家屬帶回照顧。

佳里警分局長顏勤峰表示,員警在勤務交接之際,亦能迅速出勤並善用科技執法工具,阻止憾事之發生,充分秉持救難之精神,殊為表率,將公開表揚。警察是24小時無間斷,如市民有急事可善用110報案;同時也呼籲市民珍惜生命,關心自己及周邊親友,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憂鬱傾向或是自殺企圖,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適時紓壓。民眾也可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有效地利用身邊資源,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