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1年度台南築角計畫媒合會議 青年團體組隊踴躍

111年度台南築角計畫媒合會議 青年團體組隊踴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9 20:54   更新日期: 2022-03-29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111年度台南築角計畫媒合會議青年團體組隊踴躍

今年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向營建署爭取了城鎮風貌計畫補助,持續推動臺南築角計畫,自活動報名以來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前來報名的青年團隊有36組遍及全國各地,再創活動辦理以來的新紀錄,後續競爭激烈可期,市長黃偉哲表示,去年雖有疫情營造活動部分受阻,臺南築角表現仍然毫不遜色,台南市在總體評鑑中榮獲全國特優的好成績,相信今年成果也令人期待。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指出,從111年1月初辦理去年度的成果發表會與研討會議開始,都發局即同步對社區與外界宣傳,在黃偉哲市長勉勵青年「用力做小事」的期許下,今年報名盛況空前。包括逢甲大學、銘傳大學、淡江大學、中原大學、文化大學、嘉義大學、高雄大學、勤益大學、臺南藝大、南華大學、崑山科大、南應科大、正修科大及明道大學等,更涵蓋了景觀、建築及空間設計系所的青年學子。儼然已成為青年學子學涯必定參加的盛事。

市府都發局表示,各地社區團體也已經陸續提出營造點,希望藉由這個計畫能和年輕人合作,共同改造閒置角落,3月初已經有11個地點報名。包括:新營姑爺、鹽水竹埔、後壁竹新等社區提出的舊宅空地,新營南紙、鹽水月津風華及永康鹽興等團體提報的糖鐵沿線閒置地,以及官田、大崎及白河福安宮提出的聚落轉角,也有如北區大仁的眷村頹屋,將打造為聚落核心亮點,居民都期盼能為這舊時場域帶來新的氣象。所有預計營造地點都拍攝了短片,上傳到Youtube上讓有意合作的青年與社區先進行聯繫,作為初步媒合規劃。

經過3月26日的媒合會議後,將會有同一個社區多組學生提案競爭的情況,市府都發局將於5月份舉行評選競賽,屆時將選出本年度計畫進入實質補助,屆時勢必競爭激烈,請大家拭目以待,並打造台南多處社區營造之新亮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