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安平區公所舉辦登革熱誓師大會,登革熱防治不懈怠

台南安平區公所舉辦登革熱誓師大會,登革熱防治不懈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9 21:02   更新日期: 2022-03-29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安平區公所舉辦登革熱誓師大會,登革熱防治不懈怠

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近日連續降雨,導致居家環境中產生多處積水容器,為提高民眾對登革熱的警覺心,安平區公所特舉辦登革熱誓師大會暨教育訓練,召集轄內學校、慈濟基金會、新住民團體、宗教團體、警政單位、社區代表及全區13里防疫隊共同參與,並邀請安平衛生所講師教授專業教育訓練,除了加深防疫觀念亦帶領志工實地學習孳清巡檢訣竅,最後為提升防疫氣勢,由區長蕭泰華帶領大家宣誓打擊斑蚊防疫決心,體現「巡、倒、清、刷」之防疫口訣,表示巡倒清刷乃預防登革熱的不二法門,帶領13里防疫隊志工呼口號,象徵各里團結一心共同守護安平。

市長黃偉哲指示市府團隊從各面向加強登革熱防治,社區動員即是防治工作的重要一環,把握降雨後一週內病媒蚊防治關鍵期,呼籲民眾仔細巡查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容器不積水,蚊子不孳生,加強巡倒清刷,尤其是花器、花盆底盤、帆布凹槽、有水植栽等更是不能輕忽。倘有廢棄浴缸、馬桶、輪胎等大型廢棄容器,可連絡清潔隊協助清運。

安平區長蕭泰華表示氣溫回溫,偶有零星降雨,適合蚊蟲生長,務必落實「巡、倒、清、刷」,清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以避免積水孳生病媒蚊孑孓,民眾若利用此時儲水,應特別注意於儲水容器加置蓋子,並定期刷洗儲水容器內壁,以避免病媒蚊孳生及感染登革熱。提醒民眾加強登革熱防疫,預防勝於治療,大家齊心合力將登革熱風險降到最低,守護健康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