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暖警助學生趕上全國賽

新竹--暖警助學生趕上全國賽

大雨塞車 及時救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9 21:08   更新日期: 2022-03-29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好暖竹縣警助學生趕上全國賽。來自嘉義的學生小白(化名)參加本月16日至30日在新竹縣舉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全區個人決賽」,一早遇雨天塞車車潮,卡在車陣險些趕不及比賽,所幸竹北警分局六家派出所警員及時救援,騎機車火速載抵比賽現場,協助小白順利趕上賽事,一家人對警方的協助十分感激。

「太暖了!」嘉義\小白(化名)同學表示,他28日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全區個人決賽」,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奏廳提琴演奏,比賽時間在8時30分正好上班車潮,加上近日大雨連連,剛下竹北交流道就遇到雨天塞車,車潮動彈不得,當時他待在車上萬分焦急,所幸遇到警員熱心協助,才能順利在報到前5分鐘趕上。

這名熱心的警員是來自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的警員鍾學謙,他表示,當時他正要前往值勤,經過光明六路東一段和莊敬北路路口,看到一名學生臉色蒼白十分慌張地向他走來,便停下來了解狀況,得知同學即將趕不上比賽,當下立即決定載著他前往音樂比賽會場。

「幫民眾是他當警察的初衷!」警員鍾學謙笑稱,警察是最接近民眾的角色,很高興可以為民服務,當初夢想當警察就是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人,事後得知小白比賽順利,他感到很開心,希望未來持續克盡警方職責,幫助更多人。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竹縣是個宜居的文化、科技、智慧城,背後靠著警察積極為民服務,以及活動勤務支援等工作,很高興看到這件溫馨的故事,顯示基層同仁很有同理心,把每天接觸到的民眾當成家人一樣,感謝竹縣警一直以積極、樂觀態度為民服務,讓新竹縣成為治安好,適合宜居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