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積電愛在雲林,善循環溫馨啟動」成果發表會

「台積電愛在雲林,善循環溫馨啟動」成果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30 15:35   更新日期: 2022-03-30 15:3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偕同企業界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所設立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大眾教育基金會樂活生技,在3/30於縣府辦理「愛在雲林」成果發表會,當天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彭冠宇執行長、大眾教育基金會樂活生技簡明仁董事長、簡民智總經理、葉顯光總經理、教育處邱孝文處長、雲林縣肉品市場邱良閱副總經理、北港農工楊長鉿校長及雲林縣內多位校長,共同見證公部門與企業界合作的成功案例。現場還請到台北5星級餐廳主廚來現場料理香檳茸,讓嘉賓們一起品嘗。

自從張麗善縣長上任以來,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默默的在雲林贊助並推動了一些慈善計畫,今天也是張淑芬董事長第一次到雲林看看各項計畫的推動成果。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從辦理推廣孝道的「孝道親子工作坊」開始;接著扣緊環境永續議題,引進公益太陽能計畫,與大眾電腦合作在土庫國小及成龍國小裝設太陽能光電板,將發電所有收益回饋給學校當校務發展運用,更補助雲林縣內10間學校更新LED照明設備,落實綠色能源環境永續的理念;照護獨老也是基金會關注的議題,青蚶分校廢校後,社會處利用空閒校舍成立長青食堂,基金會捐贈消防系統及長輩接送車。

以上的挹注屬於實際資源上的提供,但教育才是改變社會的原動力,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樂活生計及雲林縣教育處共同合作,邀請北港農工做為「公益技職培力計畫」的種子學校,由高經濟作物的香檳茸栽種開始,藉由人員篩選-技術引進-人才培育-產品產出-公益回饋的循環,帶領孩子從計畫當中,接觸到精緻農業的發展模式、學習到培育繁殖的專業技術、感受到技職教育的可能發展、體會到助人為樂的高峰經驗,培養技職孩子的自信、提供未來的發展參考方向,並體驗付出的快樂,啟動善的循環。基金會的孝道推廣、保育環境、照護獨老、培力偏鄉四大使命,在雲林縣得到體現,嘉惠雲林鄉親。

雲林張麗善縣長表達,對於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對雲林提供的各項協助表達感謝,希望日後能有密切合作的機會,也期待更多的企業可以看到雲林這塊尚待開發的寶石,只要給予雲林適當的刺激與機會,雲林縣一定能發光發熱。

張淑芬董事長表示,在雲林縣看到慈善文教基金會推動的豐碩成果,除感謝張縣長及縣府團隊的大力支持,更希望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的拋磚引玉,能吸引更多企業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協助偏鄉教育,翻轉孩子的人生。

北農楊長鉿校長感謝縣府、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大眾教育基金會樂活生技提供北港農工學生學習香檳茸生產技術的機會,讓學生有機會接觸精緻科技農業,學習新的栽培技能,為日後就業進路增加多一份選擇。

成果發表會之後,張麗善縣長和張淑芬董事長進行了短暫的會談,希望雲林縣與台積電日後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激盪出更多令人驚豔與讚嘆的火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