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球科大循古禮舉行拜師典禮餐飲廚藝系十年樹人榮耀連年

環球科大循古禮舉行拜師典禮餐飲廚藝系十年樹人榮耀連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30 17:11   更新日期: 2022-03-30 17:1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在存誠樓中庭舉行第十屆餐飲廚藝系拜師大典,以傳統拜師儀禮,由學生向師傅們行最敬禮。遵循古禮,迎請斗六新興宮媽祖親蒞現場,人神共鑒並祝福學子們在專業上大展宏圖,儀式莊嚴而隆重。今年適逢餐飲廚藝系創系十週年,特別邀請系友回娘家,由於畢業的外籍系友眾多,也安排線上直播,並請校友鼓勵在學的學弟妹,場面盛大且溫馨隆重。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全程參與,期勉學生在專業技能上努力成長,並擔任主禮官,親自為在2021年廚藝大賽中獲得前二名的同學套上金色領環。金色領環象徵榮耀、傳承與肯定,薪火相傳、賡續綿延、廚藝傳香、環球留芳。

餐飲廚藝系劉禧賢主任表示,傳統拜師禮儀,通常由師徒二人完成,或由新入門弟子與已入門弟子一起參加,師徒關係僅次於父子關係,即俗諺所謂「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師父」,及「投師如投胎」。拜師學藝,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內涵,也是傳承技藝的必要環節,古代對此的要求和約束極為嚴格。餐飲廚藝系拜師大典,已蔚為環球科大的重要人文景觀,及學術傳承的里程碑。學生透過儀式內化學習動機,努力自我要求與實踐,並建立自信心與榮譽感,傳承師傅們的敬業精神,對目標執著、專注,並超越當下、自我覺醒且自我實現。感謝各界賢達蒞臨指導,一起見證歷史。

餐飲廚藝系本學年度40名新生,經過近一學年的專業培育,以最誠摯的熱情和決心,正式拜師入門。拜師大典主禮官沈健華校長在陪祭貴賓就位後,依序獻帛、獻爵及獻果,並帶領師傅及全體同學們行三鞠躬禮,復請系上教師郭木炎、王貴正、葉力誠及柯明宗師傅上座,進行「獻束脩」三叩首禮。接續由學生叩拜師傅,奉為身心靈的導師,以言教身教傳習技藝,然後由受拜師傅為學生授帽,承諾收徒授藝,完成拜師禮。

環球科大餐飲廚藝系是全台高教體系唯一榮獲世界廚師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CHEFS SOCIETIES;WACS,簡稱世廚)認證為優質廚藝教育機構,已培育163位國際性全職廚師。在走向國際化的同時,也不忘中華文化本質,培育更多舌尖上美食的優質設計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